最美“城市美容师”

2016年01月04日 11:19作者:来源:大众网

禚洪松,男,1964年9月出生,汉族,李沧区清洁服务总公司。

  禚洪松,男,1964年9月出生,汉族,李沧区清洁服务总公司。

  禚洪松出生在临沂市临沭县的农民家庭,自1997年来青岛务工,一开始接触的就是环卫工作,2005年来到青岛市李沧区依然从事环卫工作至今。10月14日,禚洪松在日常保洁中发现绿地内一个男士运动包(包内有从业资格证、驾驶证等多个重要证件、手机一部和一个10克左右的黄金吊坠),他主动联系失主,归还了物品。他的事迹被青岛晚报“感动每一天”栏目报道。

  2015年10月14日上午9:10分左右,保洁员禚洪松在日常保洁中发现绿地有内一个男士运动包,发现后没有敢打开,第一时间向管理员牛磊汇报,牛磊于当天上午9:20分赶到现场并打开包发现内有失主从业资格证、驾驶证等多个重要证件、手机一部和一个10克左右的黄金吊坠。

  管理员于10点通过失主手机打通其朋友电话,失主朋友表示马上通知失主本人,失主在10:20到青岛李沧区青山路转运站办公室领取包及包内财务。当禚洪松交给失主的一刹那,失主眼含泪光,表示自己也是外来务工人员,包内多个证件,如果丢了就会丢了工作,没想到有好心人能够找到,这种失而复得的心情难以表达,要写封表扬信表示感谢,而禚洪松却说这是作为环卫工作者应该做的。

  环卫工作非常不易,工作环境相对艰苦,并且工资不高,禚洪松并没有被金钱所动,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值得我们尊重和学习,禚洪松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环卫工作的正能量。

  禚洪松出生在临沂市临沭县的农民家庭,自1997年来青岛务工,一开始接触的就是环卫工作,最早前在市北区环卫工作,2005年来到李沧区依然从事环卫工作至今。当询问禚洪松为什么一直坚持这份职业时,他表示:“环卫工作虽然辛苦,需要起早贪黑,但看到自己保洁区内的道路干干净净,心里很有成就感。”禚洪松说2010年回老家和儿子说起在李沧环卫工作很顺心,现在李沧发展很快,儿子则被动摇也随父亲一起来到李沧也开始从事环卫工作。因儿子为人老实厚道,工作勤恳,被保洁同一条道路的保洁员马成敏相中,两人结识时间不长,因为投缘,很快相恋、结婚、生子,现在已是一个美满的三口之家。

  禚洪松现在同妻子和儿子一家三口,共五人同租了一个不足40平米的平房,房屋简陋居住条件相对艰苦,但一家五口其乐融融,邻居们常听到家里的欢声笑语。当每次被问起他们为什么不回老家时,他却说:“现在青岛就是我第二个家,我的亲人都在这,我不能辜负公司和领导对我们家的帮助,在李沧我感觉很好,单位待遇比起以前也提高了不少,在道路上也给我们建起了环卫工人休息间,领导还时不时的给我们关怀和慰问,周边的商户对我们也越来越好,我们就没想过要老家,我想让我的孙女在这接受高等的教育,将来也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禚洪松自2005年起在李沧环卫第四分公司工作,所保洁的道路是台柳路。台柳路在改造之前是一条较窄的村庄小路,农贸市场及周边商户较多,人流量很大,给保洁带来很大的困难,禚洪松却不所畏惧,依然将道路清扫的干干净净,自改造后,由于禚洪松表现出众工作勤恳,环卫四分公司为表扬鼓励他,让禚洪松任该道路的班组长,在近几年的工作中,他带领同组保洁员将新标准严格执行,尽职尽责,清理大件及建筑垃圾总是第一个冲在前面,四分公司每次召开会议禚洪松总是被表扬的对象。他的事迹值得尊重与表彰,无论从实际行动还是内心的积极向上他配得上是真正的“城市美容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