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好药师

2016年01月04日 15:02作者:来源:大众网

  陈红,女,汉族,山东曹县人,中共党员,大专学历,1970年11月出生,1988年12月参加工作,现为曹县中医院门诊药房主任、主管药师。

  苗丽,女,汉族,山东曹县人,共青团员,大专学历,1989年6月出生,2012年7月参加工作,现为曹县中医院门诊药房药师。

  2015年11月27日上午10点左右,正在工作的门诊药房陈红、苗丽两位同志发现窗口外有一个被人遗失的小小的红本本,在喊了几下无人应答后,就将它收了起来,等待失主上门认领。但是左等不来右等也不来,眼看快下班了也没人来认领,俩人一合计:打开看看有什么线索吧。打开包,发现里面有5700元现金,工资存折和一张身份证,身份证上的人是我县侯集镇智庄村的一位姓陈的大爷。但是里面没有任何联系方式,还是联系不上失主,这可咋办呢?她们还要忙着工作,就把这个钱包交给了药剂科商延贞主任,商主任拿着钱包找到了医院办公室,商主任和办公室的同志按照身份证上的信息先拨通了侯集镇政府的电话,又托人问到了智庄村党支部书记的电话,又联系上了智庄村党支部书记,请他转告陈大爷到中医院来取他的钱包。

  当日上下午,从村干部那里获悉情况的陈大爷急匆匆赶到我院门诊药房认领。据他讲,上午下班在医院取药时,顺手将钱包放到取药窗口边上而忘记拿走,回到家才想起来,钱包里面有这么多现金还有工资存折和身份证,如若找不回将带来很大的损失。

  为防冒领,门诊药房的郑博文同志认真详细核对了有关信息,确认就是其本人的遗失物后将钱包交还给了陈大爷。看到失而复得的钱包,陈大爷显得非常激动,紧紧握住工作人员的手表示感谢,连连称赞陈红、苗丽两位同志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称赞中医院工作人员讲文明、素质高等,并非要留下200元钱表示感谢,又被药房的同志婉言谢绝了。

  虽然这是一件小小的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却深深地让我们感动。陈红、苗丽两位同志的行为再次彰显了中医院人文明、善良、正直的品质,昭示着正能量在医院里、在你我之间传递着,值得弘扬和学习。拾金不昧像是一片树叶,许多树叶汇集在一起,就像一片树林;拾金不昧像是一个零件,许多零件组合在一起,就是一部机器;拾金不昧像是一滴水,许多滴水融合在一起,就是一片海洋。一个个“平凡”善举,展现了曹县中医院的精神风貌,医院也正因为拥有这些可亲、可爱、可敬的人们而值得骄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