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店主视诚信为竞争法宝

2016年01月04日 15:22作者:来源:大众网

提起朱庆玲,认识她的人都纷纷称赞她是个信得过的人。她为人宽厚,热情好客、诚信经营、与人为善,用她的真诚和优秀的品德赢得了周围老百姓的称赞。

好店主朱庆玲将诚信待人作为最好的竞争法宝

  朱庆玲,1969年10月出生,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隆盛糖酒超市经理。提起朱庆玲,认识她的人都纷纷称赞她是个信得过的人。她为人宽厚,热情好客、诚信经营、与人为善,用她的真诚和优秀的品德赢得了周围老百姓的称赞。

  人以诚为本,诚以信为基,信以德为源。要诚信首先要成人,俗话说:做事如做人,人要想有个好名声,必须有品德,必须讲信誉。朱庆玲从经营小摊小贩到现在整洁宽敞的超市,靠的就是诚信经营和拼搏。她说,经营做买卖是为了挣钱,但追求效益,更应讲求诚信,诚信就是自己生意的生命力。

  为人宽厚,诚信经营。提起朱庆玲,认识她的人都纷纷称赞她是个信得过的人。她用她的真诚和优秀的品德赢得了周围老百姓的称赞。毕业之初,她进入供销系统工作,每日朝九晚五,工作很清闲。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供销系统发生变革,2003年4月供销系统一批人员下岗,朱庆玲就是其中一员。经历被裁员的打击后,家庭经济一度入不敷出,陷入低谷。面对家中的老人和孩子,朱庆玲放下面子,开始为生计奔波。从最开始为人打工到逐渐自己经营小百货,从摆摊到租赁门店,再到有了自己的糖酒超市,十余年的时间里,她经历过货物损毁、赊账不还等等各种情况,但面对这些不顺,她始终保持自己良好的心态,热情好客、诚信经营、与人为善,宁可自己少赚也不挣一分违良心的钱,将小店铺经营成周围赞不绝口的百货店。

  承诺服务,一言九鼎。朱庆玲对顾客讲诚信,就是在和客户交往过程中始终树立诚信观念,把为客户提供最好的产品,最优的服务,最合适的价格视为第一要务。“不管啥事儿,我都尽力做”这是她做买卖的守则。10多年来,持之以恒,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承诺,让百姓买放心产品,用放心产品。去年8月一位年迈的顾客到店中买一台60元的小家电,回家发现有问题不能正常使用后联系了朱庆玲,她在得知顾客腿脚不好、行动不便,果断将新的小家电送到顾客家。理由很简单:“让顾客满意”是对顾客作出的最重要的承诺,一定要做到。

  拾金不昧,童叟无欺。朱庆玲有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生意虽小,但她始终坚持两条经营之道:一是注重商品质量,绝不经营假冒伪劣、过期失效商品,保证所售货物货真价实;二是诚信经营、礼貌待人,从不坑蒙、欺骗顾客,做到了童叟无欺。她十几年如一日地诚信经营、奉献社会,体现了一个工商个体户的良好品格,从没有拖欠过一分货款,没有卖过一件假冒伪劣商品。有一次,一位要去外地出差的顾客买东西时着急赶车遗落了一个电脑包在店里,电脑包中是一台新款的三星笔记本电脑,价值四五千元,几千元的东西,朱庆玲没有自己昧下,赶紧多方打听失主联系方式,主动与失主联系,请他放心,自己会好好保存电脑,随后将笔记本电脑锁好,防止出现问题。一直等到一周后失主出差回来,原封不动返还失主,当面让失主检查好有没有损坏,让失主万分感激。诸如此类的事情还有很多,据朱庆玲回忆,做买卖期间经常会捡拾到顾客的东西,小到钥匙,贵重的如钱包、手机、电脑等,每一样她都好好保管、尽力送还顾客。

  正是靠着良好的信誉,小商铺渐渐赢得了群众和客户的信赖,得到了广泛的赞誉,先后被威海市工商局、消费者、个体私营劳动者协会授予“市级文明诚信个体工商户”、“市级诚实守信经营业户”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