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干部尽职尽责是承诺

2016年01月04日 15:29作者:来源:大众网

在柳行街道柳行村,熟悉孔祥勇的人都会说:“孔祥勇答应的事,你就放心吧”。对孔祥勇的这种放心, 不仅因为他是村支部成员,而且重要的是因为他乐于奉献,诚实守信的本色。

尽职尽责是承诺 村庄明天更美好

——孔祥勇事迹材料介绍

  在柳行街道柳行村,熟悉孔祥勇的人都会说:“孔祥勇答应的事,你就放心吧”。对孔祥勇的这种放心, 不仅因为他是村支部成员,而且重要的是因为他乐于奉献,诚实守信的本色。

  作为村干部,他向老百姓承诺的事都一一兑现。孔祥勇已连续三届被评选为村支部委员,一个三十刚出头的年轻同志为什么能取得党员们的一再信任呢?最初的参选情景他记忆犹新:“祥勇,你人诚实厚道,进了支部一定能当个好干部”,“你头脑灵活,待人诚实,当了干部,群众放心”。党员、群众的信任和鼓励,使孔祥勇顺利当选为柳行村党支部委员、村委委员。当上村两委委员后,他思想上始终如履薄冰,始终不忘面对全村党员和一些群众进行的表态,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积极当好配角,悉心建言献策,班子决定让他负责的任务,都是按时完成。

  村干部实现轮流坐班制度以后,他按时上下班,从不空岗。有些群众调侃他:“还真把自己当干部,按时上下班这么准时”。孔祥勇认真的回答:“在我值班期间,哪怕一天只有一名党员群众来咨询一点小事,我也要在这里等着,尽职尽责这是我的承诺。”在他值班期间,个人能处理的问题,不管花费多少时间,他都尽心尽力件件落实 。

  在创城工作中,孔祥勇同志向百姓承诺,借创城之机,一定为社区居民打造一个整洁、靓丽的居住环境。为此他更是全心全力扑在工作上,不仅积极做好支部班子分配的工作,而且积极争当创城志愿者,从2011年起,孔祥勇就自发充当起卫生带头人。看到随便扔东西的人会前去制止,看到地上的垃圾会主动捡拾,偶尔有看不下去的卫生死角也会找工具去清理。他不但自觉捡拾垃圾,还主动登门宣传教育环境意识差的农户,细心讲解创城的意义和保护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小区内居民王先生,环境意识差,经常乱倒垃圾,孔祥勇了解情况后,连续三天登门做思想工作,王先生终于被感动,逢人就夸孔祥勇,真不愧是创城志愿者。

  创城以来,他每天十三四各小时工作在一线,因为长时间户外工作,缺少、少觉、吃饭不及时,嘴上起泡,咽喉肿痛,身体瘦了十多斤,别人不理解说他“事儿真多,脏不到自己家,成天瞎忙活嘛也”;“这个人真是憨,自己家活儿都干不完,还多管闲事儿”。孔祥勇说主要是看不下去自己生活的环境如此脏乱差,得坚持干下去,最起码也要为孩子树立个榜样,让他们养成良好的习惯,毕竟这是咱几代人生活的地方。随着时间的推移,孔祥勇的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起来,而现在又恰逢创卫工作,由原来自发没有组织到现在一起穿上“创卫红马甲”形成一个专门的创卫志愿者团体。

  孔祥勇并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他秉着诚实守信的做人原则,实实在在的服务着村居百姓,影响着身边的人,他说只要人人诚信有爱,社会就会更加美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