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教授”为农民宣讲

2016年01月04日 17:30作者:来源:大众网

被称为“草根教授”的李跃海先后荣获省委讲师团“全省基层优秀理论宣讲员”、“临沂市振兴沂蒙劳动奖章”等称号,被省妇联、聘为“齐鲁巾帼咨询导师”。

  李跃海,男,1962年10月出生,临沂市罗庄区罗庄街道大山后村人,汉族,中共党员,现任罗庄区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大专学历。被称为“草根教授”的李跃海先后荣获省委讲师团“全省基层优秀理论宣讲员”、“临沂市振兴沂蒙劳动奖章”等称号,被省妇联、聘为“齐鲁巾帼咨询导师”。

  自1996年初调入罗庄区委宣传部至今,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却对农村、农业、农民有着挥之不去的情怀。李跃海三次提出要求并成功任职贫困村帮扶工作组组长。2002年,根据他的申请,领导安排他到土山洼村任帮扶工作组组长。在部领导及有关部门的支持协调帮助下,帮扶任务圆满完成。可回到单位后,李跃海总感觉自己的帮扶任务还没完成,因为他发现农村尤其是农民的贫困,还有经济帮扶所不能解决的更深层次的思想问题。为此,他除了干好本职工作,利用节假日跑遍了全市偏远贫穷山村调研采风,并很快写成了《挖掉穷根》一书。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10000册《挖掉穷根》免费发放到全区200多个村庄。之后又相继写出了《做一个成功的农民》、《农家女成功创业培训教材》等。国家星火计划培训丛书编辑杨淑兰老师评价说:“如何成为一个自立自强、成功有道、致富有方、幸福有路的成功农民,《做一个成功的农民》作了有益的尝试和探索,是填补国内空白的”。10多年来,李跃海鉴于农民朋友不舍得花钱买书更没有逛书店习惯的现实,先后动员协调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助印了三本书56000多册免费发给全市农民朋友学习。高都街道一位老农看了赠书后写信说,“《挖掉穷根》整部书情真真意切切,建议扩大发行唤醒民众”!

  李跃海同志在干好新闻宣传本职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华传统经典文化的学习研究。在罗庄区委宣传部领导和朋友们的帮助下,他牵头成立了“罗庄区志愿宣讲团”、“罗庄区传统文化经典教育公益讲习馆”。讲习馆开讲前期,最难的是把听讲人员组织起来。他利用在机关工作人缘熟的优势,通过宣传部门、组织部门、教育部门、农业部门、工会、妇联、团委、保险、企业等召集人员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临沂华盛实验学校负责人听过他的一场讲座后,把全校300名老师和周边农村社区2800名家长组织起来,连续安排了5场“国学经典与当代家庭教育”讲座;罗庄区人寿保险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听完他的报告后,公司又先后给他们的工作人员、客户安排了6场“国学经典与幸福人生”讲座。李跃海现已为济南、枣庄、临沂等地党政机关、农村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学校幼儿园、敬老院、企业等作了题为“创造性思维与工作能力提升”、“党的群众路线与四德工程建设”、“党员干部要做践行三严三实的先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国梦”、“弘扬国学经典文化.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国学经典与当代家庭教育”、“传统文化与幸福人生”、“和睦家庭 端正家风 共筑中国梦”、“国学经典与素质教育”等十几个专题学习公益辅导报告130多场,听众达60000余人。2015年7月入选临沂市委宣传部、讲师团“百姓宣讲团”;2015年9月9日在省委宣传部、讲师团组织的全省百姓宣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并入选山东省委宣传部、讲师团“百姓宣讲团”,9月25日上午在济南南郊宾馆与另外5名获奖选手一起为省直机关工委近500余人宣讲“传统文化与幸福人生”,受到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李跃海先后荣获省委讲师团“全省基层优秀理论宣讲员”、“临沂市振兴沂蒙劳动奖章”等称号,被省妇联、市妇联聘为“齐鲁巾帼咨询导师”、“沂蒙巾帼咨询导师”,临沂市妇联“好之姻”报告团副团长,被领导和同志们亲切地称为“草根教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