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市赤手空拳勇擒歹徒

2016年01月04日 10:43作者:来源:大众网

  刘少林,男,汉族,中共党员,出生于1971年8月28日山东省烟台市招远夏甸镇,现任职招远市广电网络公司齐山营业部主任。

  2015年4月10日下午6时许,刘少林像往常一样前往金悦广场买菜。刚进入菜市场,刘少林突然听到路边有人大喊:“抢劫!抢劫!”。一开始,刘少林并没有在意,以为有人在喊“张杰”。等回过神来,刘少林循声望去,看到一名女士在不远处边喊边指向一名戴墨镜、戴口罩骑电动车飞奔的 “兜帽男”。见此情形,刘少林立即意识到这里有坏人抢劫,推断骑电动车逃跑的“兜帽男”可能就是抢女士东西的嫌疑男子。刘少林迅速转身,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朝着男子逃跑的方向追赶过去。为了能够尽快与警方取得联系,同时威摄嫌疑男子,刘少林边追边向路上行人喊道:“赶快拨打110!有人抢东西”。

  该男子见有人追来,慌忙中扔下抢来的苹果6plus手机,掉头驶向一个胡同,却没想到是个“死胡同”。刘少林熟悉当地地形,见状更是穷追不舍,继续快步追赶,很快就在胡里同将嫌疑男子堵住。刘少林喝令“兜帽男”放弃逃跑,主动接受警方处理。“兜帽男”见只有刘少林一人,他并没有躲闪,而是恶狠狠地威胁道:“你少逞能,不要多管闲事,否则我跟你没完!”。刘少林并没有因“兜帽男”的威胁而退却,他继续朝嫌疑男子冲了过去。“兜帽男”见威胁无效,便“狗急跳墙”撞开御花园酒店北后门,意欲继续逃跑。刘少林紧跟其后,随即追了进去,发现“兜帽男”就躲在御花园酒店一个柜子旁边,他毫不犹豫,飞奔上去,一个纵身虎扑将嫌疑人掀倒在地,并与其展开了激烈搏斗。嫌疑人死命挣脱,可刘少林始终不松手,紧紧抱住“兜帽男”。搏斗中,由于嫌疑男子个子高,反抗力气大,几番下来刘少林累得筋疲力尽,可他还是紧抱着该男子不放。“兜帽男”见使诈不成,便用头使劲顶住刘少林的手臂。刘少林始终死死按住劫匪,直到酒店人员发现后,迅速叫来保安,在酒店保安的协助下,嫌疑人才被制服。

  直到这时,刘少林才发现自己满脸是血,身上关节隐隐作痛,衣服也被扯烂,手脚皮肤被擦伤,右手严重扭伤。看到嫌疑男子被警察带走后,刘少林也悄悄地离开了现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