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顺侄子撑起寡婶晚年

2016年01月04日 11:10作者:来源:大众网

  孝顺侄子撑起年老寡婶幸福晚年

  滨州市邹平县黛溪街道滕家村82岁村民滕秀真生活艰难,无儿无女,寡居多年,并常年受高血压、白内障等疾病折磨,视力、听力也已有严重障碍。但幸运的是,滕秀真有一个孝顺的堂侄马广庆,主动接过了照顾老人的重担,悉心照料,为她撑起了幸福晚年。

  侄子揽下照顾孤寡老人的责任

  现年50岁的马广庆是滕家村一名普通村民,当兵退伍回来后一直在工地打工,和妻子李梅月结婚后儿女双全,如今女儿已经结婚,一家人过的幸福美满。马广庆不善言辞,用村里人的话来说就是又憨厚又老实。但他是个热心肠,左邻右舍谁家有事,都会去帮忙。

  马广庆看到寡婶滕秀真日子过的艰难,就经常过去探望,帮着照顾她的生活起居。但从2013年开始,滕秀真的身体状况开始恶化,加上年事已高,生活已经不能自理。马广庆决定把滕秀真接到自己家照顾,这一决定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2013年7月,马广庆将寡婶接到了自己家,承担起给老人养老的责任。马广庆说,接婶子来家的时候他没想那么多,只有一个念头,老人独自生活太苦太难了,他不能让长辈受苦。

  “侄子对我就像亲儿子一般”

  “多亏有这么个好侄子,要不然真不知道生活该怎么办了。”“侄子对我太好了,就像亲儿子一样”,对于马广庆对自己的照顾,滕秀真提起来幸福和感激的泪水就止不住。

  由于怕滕秀真在自己家住的不习惯,马广庆在接她来家之前,又重新购置砖瓦,在自家院子里为老人盖起了一间屋,并添置了家具。冬天为老人生炉子、运煤炭,平时到村里净水站给老人购买饮用水,做了好吃的首先送到老人跟前……老人患有高血压,马广庆和妻子就定期去卫生室给她拿药。怕她在夜里突然不舒服,马广庆的母亲也加入到照顾的行列中来,经常在晚上陪着她聊聊天拉拉呱,端端水送送饭,给她做个伴。

  每当提起对老人的照顾,马广庆总是露出憨憨的笑容,在他心里觉得是理所当然。现在滕秀真身体逐渐康复,每天没事就到街上走走,和村里的老人们唠唠家常,正是由于侄子的这份孝心,让她过上了幸福的晚年生活,也给村民树起了孝老爱亲的榜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