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养我长大 我陪你变老

2016年01月04日 17:45作者:来源:大众网

11月8日,李儒宝怀抱老母亲就医的照片经网络转载,感动了无数网友,这张照片,像是冬日里的一轮暖阳,为人们增添了许多暖意,让每个看到的人都深受感动。如山的责任,似水的柔情。

你养我长大 我陪你变老

感动了无数网友的怀抱母亲就医图(网络图片)

李儒宝搀扶着母亲

李儒宝伺侯母亲喝水

李文儒(左一)李儒宝(右一)兄弟与母亲裴明荣

  李文儒、李儒宝,是费县梁邱镇北王庄村的一对双胞胎兄弟,二人出生于1963年11月。11月8日,李儒宝怀抱老母亲就医的照片经网络转载,感动了无数网友,这张照片,像是冬日里的一轮暖阳,为人们增添了许多暖意,让每个看到的人都深受感动。如山的责任,似水的柔情。这个怀抱流露出一个孝子所有的温柔与细腻,为这个冬天增添了许多暖意。养儿防老,但许多现实情景却让人人心渐凉,李儒宝用一个温暖的怀抱做出了自己的回答,也彰显一个好男儿的孝道本色。

  怀抱母亲就医的照片感动网友

  母亲病了,儿子送母亲就医,因为天气冷且医院没有供暖,儿子担心母亲受冷,什么也没想就把母亲抱在了怀里,费县男子李儒宝怀抱老母亲就医的照片经网络转载,感动了无数网友。

  “我也是做母亲的,触动很大”。李儒宝怀抱母亲候诊的照片,是费县人民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樊爱法拍的。樊爱法下班路过一楼的CT室,看到一名男子正怀抱着一位瘦弱的老人坐在长椅上,樊爱法都已经走过去了,但又觉得这个场面很温馨,忍不住折了回来拍下了这温馨的一幕,上传到了朋友圈。没想到,这张照片被朋友转发,并引发网友的极大关注。后来经过多方打听,才找到了这对母子。

  而因为照片意外走红的李儒宝在连续接受记着采访的时候,红着脸说,“很平常的事,你们弄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李儒宝说,76岁的母亲裴明荣患有胆囊结石,在镇医院治疗了3天后,因为老母腹痛加剧,李儒宝和哥哥李文儒赶紧打120送她去了县医院,路上走的急,没给老母亲带衣服,加上医院没有供暖,椅子比较凉,他就把母亲抱在怀里取暖了。结果被一名女医生用手机拍了照片。李儒宝没想到,在他看来很平常的举动,竟让他成了“网络红人”。

  说起儿女,老父亲频竖大拇指

  76岁的老母亲裴明荣患有类风湿、白内障、胆囊结石,动过好几次手术,身体消瘦,体重不到60斤。因为体质太差,不适合手术治疗,医生建议她服药控制病情、缓解疼痛。8日晚上8点多,母子三人便回了家。

  裴明荣和丈夫李以民一共育有两儿两女。大女儿就在当地,会定期过来探望,二女儿远嫁河南,逢年过节都来。因为常年吃药打针,裴明荣的医药费不是个小数目,除了每月1000多元的低保,主要由两个儿子承担。

  在兄弟俩眼里,父母的为人是他们的榜样。李儒宝说,奶奶在世时身体不好,主要由他父母照顾。当时家里穷,下面条就放一个鸡蛋,母亲不让孩子们吃,都捞出来给奶奶。亲戚家孩子满月酒送来喜蛋和麻花,父母也舍不得吃,全分给奶奶和孩子们。

  说起自己的儿女,李以民一直竖着大拇指说“百成”,在当地方言中,就是顶好的意思。李以民说,虽然儿女们没有大富大贵,但为人老实、孝敬父母,他们老两口很知足。

  在周边的邻居眼里,李文儒、李儒宝兄弟姊妹对父母都很孝顺。村民谢桂秀说,裴明荣的4个儿女在乡邻中都有好口碑,“这几个兄妹厚道,都是老实人,老大家的两个儿子都结婚了,老二家的也快了,都有一大家子要照顾,但他们从来不让老人缺吃缺喝。不说别的,就是老两口的医药费,要是搁在别人家估计早就没人管了,他们几个兄妹从来没有为这个闹过矛盾。”

  “这兄弟俩就是实在,没有拐弯儿的心眼。”李儒宝的姑姑李以兰说,她很羡慕自己的哥哥有这么孝顺的儿女。

  孝顺是是这个家的传统

  裴明荣老人一家是一个和谐安宁的大家庭。孝顺是家庭传统,长辈遵守孝道无形中也感染着儿孙,一代代传承下来。“我嫁过来30多年,从来没跟公婆红过脸,公婆待我像亲生女儿一样,孝顺都是应该的。”悲明荣的儿媳说。

  两位老人虽然身体不好,但从不愿给儿女增添太多麻烦。现在老人与大儿子李文儒住在一起,两个女儿和小儿子也几乎每天都会来看望老人。入冬以后,老人身体愈加不好,儿女们来的就更勤了。前几天,两位老人同时在镇医院住院,俩儿子在北楼照顾父亲,俩儿媳就在南楼照顾母亲,医院的病友都以为她们是老人的女儿。

  正是这种孝顺老人的言传身教,婆媳大战的局面压根不会在他家出现。得知网曝的消息后,他们一家都觉得很不好意思,这就是他们一家人再普通不过的生活,却引起了那么多的关注。

  拥抱是给母亲最贴心的温暖

  一张照片出触动了人们心底最柔软的记忆,小时候总感觉最温暖的地方就是母亲的怀抱,那时候的我们是母亲最甜蜜的负担。可等到我们长大成人、结婚生子,开始像小时候妈妈对我们一样对待自己的孩子时,又有多少人会想到给妈妈一个温暖的怀抱。

  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便是这个冬天最温暖的风景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