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风感动众乡邻

2016年01月04日 17:58作者:来源:大众网

1983年,郑春玲和新驿镇高一村的村民孙伟民喜结连理,组成了幸福美满的家庭,婚后丈夫在外打工,她在家种地,精心照顾着老人和孩子,日子虽不宽裕,但一家人其乐融融。

好儿媳就像亲闺女 好家风感动众乡邻

  郑春玲,女,1962年出生,新驿镇高一村村民。

  1983年,郑春玲和新驿镇高一村的村民孙伟民喜结连理,组成了幸福美满的家庭,婚后丈夫在外打工,她在家种地,精心照顾着老人和孩子,日子虽不宽裕,但一家人其乐融融。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2008年,婆婆突然得了脑血栓,医院也多次下达病危通知书,让家人准备后事,可郑春玲坚决没有放弃,让大夫一定要救救自己的婆婆。在医院和家人的共同努力下,婆婆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是却成为了植物人。郑春玲对丈夫说:“没有关系,咱娘活着就好,让我来照顾娘!”这一伺候就是3年多,她每天坚持为婆婆做专门的流食、擦洗身体、洗头按摩、擦拭大小便,一天不知要给老人翻多少次身,擦洗多少次身体,直到老人舒服为止。

  不仅如此,郑春玲除了要照顾病床上的婆婆以外,全家人的洗衣、做饭、农忙地里也离不开她,但她硬是没有叫过一次苦,没有掉过一滴泪。

  婆婆在床上一躺就是三年多,她每天都把床铺收拾的干干净净,老人身上没有一处褥疮;为了防止静脉血栓的形成.每天都给婆婆按摩身体。但是,婆婆最终还是由于并发症导致肾衰竭离世,郑春玲哭的像个泪人。

  也是在这一年,郑春玲当了奶奶,有了自己的孙子,这本是让全家人高兴欣喜的事情,但是老天似乎又开了个玩笑,小孙子被查出患有先天脑瘫,这对这个家庭无异于晴天霹雳。但是郑春玲没有怨天尤人,她斩钉截铁的告诉全家人:“这是我的孙子,就是砸锅卖铁也得治病!”从此便踏上了漫漫求医路,这几年郑春玲和儿媳带着孩子跑遍了北京、济南的医院,孩子的病情却不见好转,但她依然没有放弃,还在四处求医问药。

  2013年,公公又查出了食道癌,住院接受治疗期间,郑春玲不分昼夜的守在病床旁边照顾公公,医生、护士、病友都说“这样的好儿媳妇,伺候公公这样细致,天下少有”。面对众人的赞赏,郑春玲不好意思的说:“这些都是自己应该做的。”

  在她的精心照顾下,现在老人的病情也有了好转,身子骨越来越硬朗,公公经常对左邻右舍说:“多亏儿媳妇照顾的好,儿媳妇就像自己的闺女一样。”2014 年健康、可爱的二孙子降生,也为这个家庭带来了欢声笑语。

  面对别人的赞扬,郑春玲总是淡淡地说:“这没什么,我只是在尽儿媳、妻子、母亲的责任。”在郑春玲的感染下,尊重孝敬老人,尊老爱幼成了这个家的家风。她用自己的言行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默默地诠释着新时代的好媳妇,新时期的好妈妈。

  2015年,郑春玲先后被评为兖州区第三届“十大孝星”、兖州好人、济宁好人之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