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无阻服务乡亲父老

2016年01月04日 10:50作者:来源:大众网

田知京,男,群众,1954年5月份出生,籍贯山东省滕州市,现在市滕州市级索镇东田村的一名医生。

  田知京,男,群众,1954年5月份出生,籍贯山东省滕州市,现在市滕州市级索镇东田村的一名医生。

  今年61岁的田知京是级索镇东田村一名“赤脚医生”,只要乡亲有需求,一个电话随叫随到,而且从不收出诊费,遇到贫困的患者免费上门看病,不图任何回报,风雨无阻只为服务村里的父老乡亲。田知京通常24小时把出诊箱放在身边,晚上睡觉前都把应急药品、听诊器等挂在枕边,随时做好出诊的准备。

  从医四十多年来,每天上门就诊的病号非常多,附近村庄每户村民的健康状况,谁患过哪种病,谁对哪种药物过敏,哪家经济上困难,他基本上掌握。对于贫困患者,他尽量减免医疗费。2014年7月初,他自费万元举办了“感恩父老?回报乡亲”的义诊活动。他免费为村民查体看病,并购买了药品、大米、食用油分给几户贫困乡邻。

  他先后资助4名贫困学子走进大学校门,为8名五保老人免费治病,各类捐款多达四万余元。四十多年来,他攒下2000多张外欠处方,合计80000多元,可他仍坚持先看病,后交钱。2010年村里建标准化卫生室,他一次拿出三万元现金,而自己平时却过着比较清贫的生活。

  田知京曾先后五次被枣庄市委宣传部、滕州市委宣传部评为优秀通讯员。原滕县首届卫生协会成立,当选为协会理事,先后多次被滕州市卫生局评为先进乡村医生,2014年7月,被山东省修医道爱心基金会聘为“爱心大使”,2015年10月,荣获第三届“枣庄市十大孝星”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