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路遇车祸伸援手

2016年01月04日 11:12作者:来源:大众网

  冯吉圣,男,1940年出生,滨州市滨城区滨北街道张木匠村村民。

  “谢谢您,大爷、大娘,谢谢你们救了我们。”2015年4月18日上午,沾化区孔令晶兄弟四人来到冯吉圣老人家中,紧握老人的手一个劲地说着感谢的话。

  事情还要追溯到4月12日,冯吉圣夫妇因事冒着丝丝小雨去滨北街道瓦屋邢村女儿家。当他们行至东坊路、滨孤路交叉口向北拐时,突然发现路东侧一棵白蜡树弯向一侧且被刮蹭了一层皮,路边湿乎乎的土面上有车翻滚的痕迹。冯吉圣马上意识到有车翻进沟里了,他随即停下电动三轮车往沟里看,只见一辆黑色轿车四轮朝天躺在七八米深的沟里。

  冯吉圣的第一反应就是马上下沟救人,但是车里一点动静都没有,“如果有人还活着的话,应该呼救或是在车里想办法出来,但是车里很安静。”冯吉圣想着,车里的人可能活不了了!他抱着侥幸地心里下到沟底敲了敲车头,突然后车门处也传来低低的敲车门声。好!有人还活着!冯吉圣心头一震,马上拉车门救人。他猛拉前门,没能拉动,于是转而去拉后车门,车门被拉开一道缝,又一用力终于把门拉开了,一个年轻的妇女从车里慢慢爬了出来。一会儿一个年龄偏大的妇女也从车里爬了出来,边往外爬边说自己是沾化区富国医院的护士长,自己的颈椎受损了,老公还在司机的位置。于是冯吉圣的老伴把水掕布铺在路边让她躺上去并把冯吉圣的皮衣盖在她身上。同时,冯吉圣用力去挪后边的座椅,经过几番努力,座椅被挪开了,男司机终于也爬了出来。出来后,男司机一边说着感谢的话一边给交警打电话,还联系医院救治颈椎受伤的妇女。

  就在冯吉圣夫妇想要离开时,男司机突然从口袋里掏出一叠钱往冯吉圣口袋里塞,冯吉圣极力推脱没有接受。看冯吉圣执意不要,男司机兄弟四人就在4月18日上午去看望了两位老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