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爱心传递的路上

2016年02月03日 17:06作者:来源:大众网

身有残疾,完全需要接受社会爱心帮助的他近年来却聚集到一批志同道合的爱心人士,把爱心之手伸给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他一路行走,一路感受爱,一路播洒爱。

  赵朝彬,男,汉族,1989年9月出生,聊城市莘县张鲁回族镇赵官目村人。身有残疾,完全需要接受社会爱心帮助的他近年来却聚集到一批志同道合的爱心人士,把爱心之手伸给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他一路行走,一路感受爱,一路播洒爱。

  赵朝彬从小患有先天性小眼球病症,视力仅有0.01,相当于正常人视力1%的水平。他小时候住东北哈尔滨农村姥姥家,在一次独自回来的路上,在沈阳北车站把钱弄丢了,忍饥挨饿近三天,正是在一些好心人的帮助下,才回到莘县。再后来在南方打工的经历,让他深刻体会到:在一个人遇到困难、急需帮助的时候,有人雪中送炭,那温暖会多么珍贵,让人铭记终生。“送炭的人或许是举手之劳,付出一点点,而这一点点对接受者来说有可能就是生死。”赵朝彬把他自己的体会深有感触地讲出来。正是在这样的信念指引下,赵朝彬开始了他的回报爱心之路。

  赵朝彬曾用一辆依维柯车开了一个流动的推拿店,正是来自社会的关爱,这所流动推拿店有了稳定的场所并通了电。赵朝彬也积极回报社会,他先后自己掏钱,买了8辆轮椅送给家庭困难的残疾朋友。多次的购买让聊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员工对赵朝彬感叹不已,后来几次把轮椅价格降到最低卖给赵朝彬。

  后来,为了更方便奉献爱心,赵朝彬组建了“好人好事爱心人士群”,这个QQ群的成员大多是一些有身体残疾的朋友,大家在群里聊聊天,谁有困难就互帮互助。

  家住莘县大王寨镇王庄村的“袖珍妈妈”陈新患有先天残疾,身高只有1.1米,为救患脑胶质瘤的3岁女儿,她辗转北京、邢台、济南多家医院。因家境困难,女儿治疗无法继续,不得已停药。去年4月份的时候,陈新把她女儿的事情在QQ群里告诉了群主赵朝彬。为了帮助陈新一家人,赵朝彬在他们的残疾人群里和网上发帖,发动爱心人士一起来帮助这个家庭。很快,村里及网络上获知信息的人士把第一轮募捐来的4300元送到袖珍妈妈手里。去年6月份,爱心人士为袖珍妈妈再次组织捐款,募集到6000多元。

  正如赵朝彬建的“好人好事爱心人士群”群宗旨显示的:“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们一起渡难关,每人献出一点爱,这世界会变成美好的人间。”目前,该群已吸引了145位全国各地网友加入,他们一起行走在爱心传递的路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