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的孤寡老人

2016年02月04日 10:50作者:来源:大众网

送到医院病房的锦旗

  王连玉,男,今年64岁,定陶县天中街道办事处西城社区居民。王连玉是一位孤寡老人,依靠低保救助和捡卖生活垃圾来维持生计。2016年1月28日下午6点左右,王连玉老人骑着三轮车到范蠡商场南头的菜市场转悠。在一个垃圾箱附近发现地上有一个灰色的女士钱包,钱包比较新又鼓鼓囊囊的,老人心想这一定是有人不小心将钱包掉在这了。
  王连玉打开钱包后发现里面有一部白色手机、300余元现金、三张收据以及身份证、银行卡、医保卡等10张卡片。“丢了这么多东西,这人肯定急坏啦”。王连玉老人站在原地一直等着失主,可天都黑了也没见人前来寻找,老人决定第二天将钱包交到社区,让他们帮忙寻找。
  第二天上午一大早,王连玉老人就带着钱包来到了西城社区。他找到了经常帮他解决低保问题的专职主任刘训荣,并向她说明了事情的经过。刘训英立刻帮着老人检查钱包,寻找联系失主的线索。她仔细检查手机后,与失主的亲属取得了联系。原来谢女士下班后曾到菜市场买菜,回家后发现钱包不见了,返回寻找无果,就想着应该找不回来了,真没想到钱包还会被送回来。
  失主谢女士了解到王连玉老人是一位孤寡老人,平时生活比较困难,身体也不太好,她非常感动。“那么大年纪的一位大爷,大冷天早早把捡到的东西送到社区,要不是社区给我联系,现在我还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王连玉大爷的举动让我十分感动,世上还是好人多啊。”
  她听说老人摔着住院后,特意制作了锦旗前往医院看望老人。王连玉老人憨厚地笑着说,“这没啥,将心比心,谁丢了东西不着急啊!”
  “孤寡老人拾金不昧的精神太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满满的正能量啊。”天中街道西城社区书记马国良说,老人孤身一人,身体一直都不好,平常吃药看病花了不少钱。老人能这样做,确实让我们很感动。”
  生活贫困的王连玉并没有把钱包据为己有,他首先选择在原地等待失主,后又来到了西城社区居委会,将钱包交给了一位经常帮助过自己的工作人员刘训英的做法,充分引证了他“拾金不昧,品德高尚”人生观、价值观,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