鞠躬尽瘁写忠诚

2016年02月03日 11:26作者:来源:大众网

  陈军,男,1963年2月出生, 1999年起历任福山区张格庄镇、门楼镇纪委书记,福山区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纪委副书记。

  “从事纪检监察工作,做党的忠诚卫士,是我这辈子最大的骄傲,即使让我重新选择,我依然不会改变。”这是陈军生前的心愿。

  2015年1月4日,福山区纪委收到了对某村党支部书记于某某违纪违法问题的举报。为此,福山区委成立联合调查组,并把还在从事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促整改落实工作的陈军抽调出来,带队驻村调查。

  这期间,陈军身体持续发烧不退,领导和工作组的同事都劝他到医院检查检查。但陈军决定先把案子查完,“手上的案子群众举报多年,调查刚有些进展,请假去检查会错失良机,耽误工作。”身体无法坚持了,他吃点消炎药就到村里工作;有时赶在早晨到诊所输液,输完后马上到村里走访调查;有时刚刚输上液,听到调查有了新进展,马上拔掉吊瓶就往村里赶……

  陈军瞒住了所有人,在工作组办案一线持续奋战了一个多月,就连过春节,他也在琢磨着这个案子。在他的指挥下,案子调查取得了重大进展,一个涉案金额达数十万元的大案浮出水面。但是夜以继日的劳累,使得陈军的病情越来越严重。2015年3月16日,去北京治病的前夕,陈军还说:“为了这个案子,大家伙过年都没得清闲,现在刚有点进展,怎么放得下去住院,不行就一边调理着一边干活!”

  谁也没想到,仅仅几天之后,陈军就因多脏器功能衰竭抢救无效不幸离世。医生根据诊断结果认为,感染EB病毒、生病期间过度劳累致使抵抗力下降,是他患病去世的主要原因。消息传出,人们无不扼腕痛惜,都为失去一位优秀的纪检监察干部而倍感痛心。

  从一名纪委普通干事,到纪委副书记,陈军走过的道路,充满了艰辛,也充满了勤勉。在陈军的纪检生涯中,他参与或主办了300多件大小案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500多万元。2007、2014年被福山区委区政府授予三等功;2006年、2008年、2009年、2011年、2012年、2013年获福山区委区政府嘉奖;2008年、2009年被评为福山区安全生产先进个人;2016年2月,被评为烟台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