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群众财产勇斗歹徒

2016年02月03日 16:27作者:来源:大众网

2011年7月14日上午9时许,特巡警大队巡警队员李栋、李言伟步巡至北湖桥时,听到有一女子高喊“抢劫了、抢劫了”,两名队员循声快速跑步赶往案发现场

好民警为保护群众财产勇斗歹徒

  李栋,男,汉族,1986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文化,现任高唐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巡警。

  2011年7月14日上午9时许,特巡警大队巡警队员李栋、李言伟步巡至北湖桥时,听到有一女子高喊“抢劫了、抢劫了”,两名队员循声快速跑步赶往案发现场,发现一名30岁左右骑电动车的女子摔倒在地,受害人说歹徒驾驶摩托车向东逃窜,两名队员遂即进行追赶,李栋迅速借用过路群众的摩托车,紧跟嫌疑人方向追去。

  当追至城东小田楼村时,嫌疑人驾驶摩托车驶入死胡同,李栋驾驶摩托车停在胡同口挡住去路。两名犯罪嫌疑人清楚自己的处境,当看到就李栋一个人时,随目露凶光,恶狠狠地喊道:识相的赶紧让开去路,凭你一个人不可能挡住我们的去路,否则的话让你吃不了兜着走!李栋下意识的感觉到,自己一个人确实不是两名凶悍歹徒的对手,后援此时还没能赶到,打电话通知也不已经来不及,附近又没有过路的群众,但是如果就这样放走两名歹徒,人民群众的财产还会继续受到侵害。

  为了拖延时间,先稳住歹徒,李栋对着嫌疑人喊道:“我知道我控制不住你们两个人,但是今天既然让我碰上了,你们至少要把手里的东西给我留下,否则,我就是死都不会让你们过去的。”说话间李栋已经靠近嫌疑人,在嫌疑人还以为李栋确实怕了的时候,李栋一个肘击就打在了身材较为庞大地嫌疑人嘴巴上,另一个嫌疑人随即上前对李栋厮打,李栋用身体承受着嫌疑人的殴打,迅速将嫌疑人摩托车上的钥匙拔下,连同自己摩托车上的钥匙一起高高的扔到房顶上去了,嫌疑人看到李栋的举动后更加疯狂地对李栋进行殴打。李栋用自己仅有的力气和嫌疑人厮打在一起,衣服被撕扯了,嘴巴和鼻子都流血了,但依然顽强的对战。两名嫌疑人见李栋不要命的厮打,心生胆怯打开去路继续向东逃跑,李栋拖着自己疼痛的身体继续在后边追赶,过路的群众见状赶紧报了警,而此时其他的巡逻队员也追赶了过来,两名犯罪嫌疑人最终被抓获。

  当擒住嫌疑人的时候,两名嫌疑人无奈地说了一句:小子,你真有种。李栋抹了一把脸上的血笑着说:“别说你俩,就算有更多的人,只要让我遇上,你们就跑不了!”周围的群众都对李栋伸出了大拇指。大家赶紧把李栋送往医院治疗。经检查,李栋的背部被嫌疑人用钢管击打致多出淤伤,鼻子和口腔软组织受伤。

  几年来,他参与大队人员集体行动先后盘查可疑人员1800余人次,协助抓获并移交城区刑警责任中队、城区各派出所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00余名,调解纠纷600余起,参与各种群体性突发性事件处置和各项安全保卫任务100多次。李栋说:这是我们该做的,我的工作不允许我遇到困难和危险退缩,哪怕作为普通的市民,我也不会袖手旁观的。这是我的使命,我骄傲我的职业,以后遇到这种事我还是会义不容辞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