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客运鲁 正气之心

2016年02月03日 17:03作者:来源:大众网

济宁市汶上县汶上镇坝口社区居民。他,平凡的出身,但有着不平凡的事迹,更有一颗正义的心。

  刘运鲁,男,汉族,1976年2月生。济宁市汶上县汶上镇坝口社区居民。他,平凡的出身,但有着不平凡的事迹,更有一颗正义的心。

  人生在世,就要为正义而活,因为自古以来,邪终不胜。2009年的7月的一天,时任汶上县城管二所副所长的于宏伟和几名干警,在汶上县医院附近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一男子形迹可疑,逐过去上前询问,哪知该人一看到民警过来,拔腿就跑,人群中引起一阵慌乱,此时的刘运鲁正巧在医院高烧打完点滴刚出来,碰到眼前的一幕,不顾个人安危朝着该人猛扑过去,将其按倒在地,协助一所民警将其扭送到派出所。经审查,该人系我县公安系统通缉的特大盗窃本田车辆团伙之一的肖某,后顺藤摸瓜,捣毁抓获盗窃团伙成员5人,追缴盗抢车辆20余辆,为社会和群众挽回重大损失。

  2012年3月,在家中的刘运鲁听到一声大喊,抓小偷啊!抓小偷啊!慌忙下楼查看,看到一个中年男人推着一辆电动车慌不择路的逃窜,背后一名妇女高喊,抓小偷!刘运鲁毫不犹豫的上去追赶,正巧前面同村的几个村民经过,刘运鲁高喊“截住他,他是小偷“,在几位村民的协助下一块将该犯扭送至派出所。

  2008年10月的某天,刘运鲁到汶上县民政局办理事情,刚到南边就听有人喊抓小偷,他仍然毫不犹豫的扑过去,没等犯罪分子反应过来,他就和公安人员一起制服了犯罪分子,后经审查,该人为惯犯,在其身上搜到多张银行卡,后经追查,破获一桩大案。在山东电视台、齐鲁晚报等新闻媒体多次报道“一张银行卡牵出的大案“的案列宣传。

  2014年7月,刘运鲁和朋友喝喜酒回家,路过南二环附近,看到一辆面包车,跌进路沟里,他急忙下车过去查看,发现车辆撞击严重,所幸司机无恙,刘运鲁立即联系朋友帮忙,将其人和车辆一块救起,经询问方知,该驾驶员为汶上县供电所职工贾某,因下班晚着急回家赶路,正巧前面大车汇车,躲闪不及跌入路沟,幸亏刘运鲁及时赶到,帮其脱困。

  他有一颗正义之心,更有一颗善良的心!刘运鲁平时热爱游泳,先后在2008年、2014年在我县北湖游泳过程中救起一名落水妇女,一名落水儿童。至于他们是谁,他们叫什么,刘运鲁到现在都不知道,因为他只知道将他们救起来,人没事就好!

  刘运鲁常说:“抬头三尺有神灵,那不是什么神灵,只是你的那颗正义正气之心,它时时刻刻监督着你的一举一动,我认为,人要想成功,那么他就必须要拥有一颗正义之心,只有拥有了正气之心,去维护世间的正义,你才能做一个真正对社会有用的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