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救人显英雄本色

2016年02月04日 10:08作者:来源:大众网

  李声国,47岁,临淄区金山镇瑟雅村村民,从水库中救起奄奄一息的老人,并积极开展救援,让老人重现生命迹象,曾入选“淄博好人榜”。
  2013年8月5日13时30分左右,李声国路经临淄区边河水库时,听到有人喊“救命”,这时李声国发现有一名老人漂浮在水中,一动不动。李声国来不及多想,立即跳入水中把落水老人拖到岸边,在其他人的帮助下将老人抬到水坝的平整处。这时老人已浑身苍白,脸色紫黑,气息全无,生命垂危。其他人都说老人生还无望,不敢靠近。在危急关头,李声国用平时所学的施救方法,对老人用扩胸、人工呼吸等方法进行施救,施救十几分钟,落水老人逐渐有了呼吸。见到老人生命有好转迹象,李声国又让其他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想办法联系落水老人的家属。有人认出落水老人是边河村许成本,随即派人通知其家人。二十分钟后,救护车赶到,将许成本接到化建医院进行治疗。
  事后,许成本经过治疗身体基本痊愈,许成本的儿子带着礼品去李声国家感谢救命之恩,李声国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你们把礼物拿回去吧。”李声国勇救落水老人的英雄事迹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称赞。
  李声国是个热心人,他的庄里乡亲常这样说。李声国是他们村的能人,孝敬父母,帮助乡亲,无论是熟悉的还是陌生的,遇到困难找他帮忙,他总是热心的一帮到底,遇到不认识的人需要帮忙他也总是给予热心帮助。李声国还是个有心人,因为平时找他帮忙的人多,所以他平时很注重学习积累各方面帮人助人的方法,以及科学救援、专业救助方面的知识。乡亲们说他:“平时你也很忙,怎么还有那么多精力去帮助别人啊?”他总是笑笑:“又不是什么大事,举手之劳,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李声国无意中说出的一句话,正是新时期雷锋精神的真谛。李声国勇救落水老人的英雄事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弘扬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