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战士勇救受伤老人

2016年02月04日 10:53作者:来源:大众网

  刘伟,山东省菏泽市曹县人,男,1990年4月9日出生,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某分队班长,中士军衔。2009年12月入伍,2014年入党,入伍7年来,该同志励志成为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四有”革命军人。
  2016年1月1日,刘伟在家探亲休假,刘伟到河南商丘市看房,当日傍晚在乘出租车返家途经商丘市凯旋路田庄时,前方一骑摩托车下班的老人(当地人武传芳)被后方疾驰而来的轿车撞翻在地,顿时血流不止、当场昏迷,周边群众见武传芳满身血污,无人上前。看到路边发生的一幕,刘伟立即跑下出租车,挺身而出,叫停肇事车辆。面对伤者的工友(汤新建,当地人,目击证人)及前来观看的周边群众都误以为他就是肇事者,议论纷纷,但他全然不顾、先救人要紧,迅速拨打120叫来当地救护车,还拿出自己大衣盖在伤者身上。待救护车到达后,刘伟协助医务人员把武传芳抬上急救车辆并一同前往医院。到达医院后,主动帮助伤者换衣服并协助医生做检查。因伤者武传芳当时昏迷不醒,家属也没能及时赶到,为了不耽误救治时机,他拿出身上仅有的1700元钱用于抢救,才挽救了伤者的生命。等伤者家属赶到后,刘伟已经基本将伤者处置稳妥。当武传芳的亲属闻讯赶来时,刘伟又一次被误解为肇事者,伤者家属当时怕他逃脱,把他的家庭住址及证件扣留下来。直到交警查明真相、向大家澄清事实,误会才得以解除,而刘伟毫无怨言,事后还抽空带水果到医院看望病人。武传芳的亲属既惭愧自己的莽撞误解、又感恩刘伟的深明大义,坚持要到刘伟家中表示感谢,可当他们来到山东菏泽刘伟家中时,刘伟已休完假归队,于是,他们又制作锦旗、写感谢信赶到徐州表达谢意。
  据悉,刘伟救人并非偶然。他自小就是一个心地善良,热心肠的人。小时候,曾与玩伴拔草喂牛,路过铁路途中。玩伴不小心从高达几米的铁路滑坡上跌落,当即晕倒,刘伟迅速跑回家叫人帮忙将其送回家中,给予治疗。参军入伍后,受部队教育影响,更是如此。去年上半年,邻居家小孩爬上自家太阳能上玩耍,不慎压爆太阳能水管,将小孩严重烫伤,碎片扎进小孩双腿,血流不止。刘伟见状立马冲了过去,抱着孩子赶往医院急救。在每次休假回家期间,刘伟都会参加社区环保义工,通过做义工的形式做环保回报社会。村里有一空巢老人,儿女常年不在身边,老伴瘫痪在床,膝下还有两个孙儿需要照顾。刘伟每次休假必和父亲带着礼品一道去看望老人,给老人做家务,道家常,好好地让老人高兴高兴。老人常常念叨:“虽然他和我没有血缘关系,但他比我亲生儿子还亲啊!”乐于助人,热心肠,已成为他的一种天性,他人有难,我必上前相助。正是他这种“路见不平一声吼”的性格,在当今社会大家都不敢救人的大氛围下,他敢于救人。此次商丘救人并非偶然,这是必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