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弱身躯撑起幸福之家

2016年02月03日 17:42作者:来源:大众网

有人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但家住宁津县大香房村的赵振贵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印证着什么叫做患难与共、不离不弃。

  赵振贵,1956年11月出生,宁津县大香房村村民。

  有人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但家住宁津县大香房村的赵振贵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印证着什么叫做患难与共、不离不弃。

  1997年秋,赵振贵的妻子在地里干农活时因突发性头晕落下病,导致后来一腿和一胳膊没有了知觉。妻子这一病,使家里的负担完全压在了赵振贵的身上,当时的他选择咬紧牙关,一边照顾生病的妻子和只有十五岁的女儿,一边还要没日没夜的赶地里的农活好能多挣点钱给妻子治病,好在妻子在生活上能够凑合自理,所以这样的生活局面赵振贵可以勉强维持住。但是生活好像没有太多眷顾这个家庭,反而让不幸接连而至。

  没过两三年,妻子的病情又有些加重,当时因高血压治疗的不及时,妻子得了脑血栓,当时她左半边身子已经完全不听使唤,生活也不能自理,只能躺在床上等待赵振贵的照顾。赵振贵不仅要照顾妻子的吃、喝、拉、撒,还要洗衣做饭、换洗被褥,做些农活。赵振贵每天都无微不至的照顾着自己的妻子,这一照顾,就是12年。

  赵振贵的妻子不仅患有脑血栓还患有子宫肌瘤,肌瘤会压迫膀胱,导致她每隔一个小时左右就会排便。赵振贵的妻子体重高达180斤,而赵振贵的体重只有110斤,每次赵振贵帮妻子翻身、上厕所、擦洗身子都十分费力。前几年女儿在家的时候还能有个帮手,可后来女儿出嫁,为了不多给女儿添负担,赵振贵流转出自己的几亩耕地天天守在妻子身边照顾她。

  因为没有收入来源,赵振贵只能靠着每年3000元的土地租金过日子,勤快的赵振贵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在家的院子里种上了各种蔬菜,夏天就摘院子里的菜吃,冬天就买最便宜的白菜,虽然生活有些清贫,但赵振贵并没有觉得有多苦,他觉得只要妻子在身边,生活就是幸福的。

  赵振贵面对瘫痪在床十几年的妻子,不离不弃,用自己瘦弱的身躯支撑着属于自己的幸福之家,他这种善行义举和大爱值得世人学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