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农妇擎起一片天

2016年02月03日 17:46作者:来源:大众网

作为一名身有残疾的家庭主妇,面对丈夫精神失常、婆婆偏瘫、公公瘫痪等一系列的家庭不幸,她没有被生活的困顿打倒,而是以女性的善良、坚强、乐观的精神,默默的挑起生活的重担,用自己的言行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独自一人默默挑重担 残疾农妇擎起一片天

  李安玲,女,汉族,1958年3月出生,兰陵县新兴镇下湖村村民。作为一名身有残疾的家庭主妇,面对丈夫精神失常、婆婆偏瘫、公公瘫痪等一系列的家庭不幸,她没有被生活的困顿打倒,而是以女性的善良、坚强、乐观的精神,默默的挑起生活的重担,用自己的言行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李安玲自1983年嫁到下湖村,就没过过一天好日子。那时丈夫吴金山就有一些神经不太正常,但是还能干一些体力活,挣点钱贴补家里,虽然生活困难,也能勉强度日。虽然困难,但李安玲从没委屈了两位老人,只要家里有一口好吃的,李安玲总是偷偷的拿给两位老人吃,自己舍不得尝上一口,为此还受到精神病丈夫的打骂。1993年婆婆不幸患上了偏瘫,生活不能自理,她夏天给婆婆洗澡搓背,照顾其生活起居,冬天为婆婆烧柴取暖,唯恐其感到不适,直到1995年婆婆去世,照顾婆婆整整两年多,没有让婆婆受一点委屈。

  日子虽然穷点,但只要家人都健健康康的,李安玲就很知足,送走了婆婆,李安玲肩上的担子本来可以暂时轻一点,但是上天好像偏偏要故意考验李安玲的孝心。2004年8月初,公公吴之田去艾曲赶集的路上发生了车祸,住进了县人民医院。对于大字不识几个的农家妇女来说,单只是上楼下楼、叫医生打针换药、取单拿药就够让人崩溃了,何况她自己的眼睛还看不太清楚。但是这一切李安玲没有丝毫的抱怨,坚强地独自承担下来。2004年12月公公出院回到家后就卧床不起。上要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公公,下要照顾年幼的孩子,还得照顾有精神病的丈夫,李安玲白天下地干农活、黑天洗衣做饭,生活的重担丝毫没有压垮李安玲,面对困难她变得更加坚强勇敢。

  屋漏偏逢连阴雨,更加不幸的是丈夫吴金山于2008年5月病故,让本来就困难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两个女儿早早的嫁出去,也只能顾及自己的生活,面对穷家破院,李安玲独自每天屋里屋外的忙着,无微不至的照顾公公吴之田,为其端屎端尿,从不怕脏不怕累,还抛开避讳经常给老人洗澡擦背,一天天一年年,一晃就是十来年,李安玲从未在人前说过苦说过累,就象亲生女儿一样照顾公公。

  如今,吴之田老人已经八十多岁了,在李安玲的悉心照料下,公公现在已经能扶着凳子挪着到院子里晒太阳了。左邻右舍都说多亏了好儿媳李安玲的精心照顾才能活到现在,她真是十里八乡打着灯笼也难找的好儿媳,是下湖村公认的一位好人,是值得村民学习的好榜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