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心照顾“植物人”侄女

2016年02月04日 10:41作者:来源:大众网

  好姑姑悉心照顾“植物人”侄女 

  

  闫文荣,女,1952年出生,滨州市高新区小营街道潘家村人。五年来,她无微不至地照顾“植物人”侄女闫森森,感动着周围每个人。
  “只要我活着就要照顾下去”
  闫森森六个月时得了重病,已18岁的她除了右手会动,能像婴儿般发出哼哼声,其他的啥也做不了。
  祸不单行,六年前,闫森森的妈妈因脑干出血去世,欠下了八万元债务。起初是森森的小姑承担抚养森森的重担,森森的爸爸拉扯另外两个孩子。一年后,闫文荣就把森森接到她家,这一住就是五年多。五年来,闫文荣从未离开家超过一小时,因为总怕森森饿了,怕森森尿了、拉了。
  因为闫文荣的精心照顾,森森连一次感冒都没得过。“有人对我说,你们这么照顾她,真是受累了。我当然知道这是宽慰我,但我不能放弃,她是个生命,她病得这么重,本身就很不幸了,我应该尽力来弥补一下,让她活得舒服点。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在,就不会放弃。”闫文荣眼里含着泪说。
  “五年来没睡过一个安稳觉”
  闫文荣一直把森森当成一个婴儿,吃喝都是一口一口喂,吃硬东西咬不动,就嘴对嘴给她喂!“我给森森起了个新名——大妮儿,我觉着她永远是个大龄婴儿宝宝。”说到这里,闫文荣露出慈善的笑容。
  闫文荣说:“每天晚上睡觉很晚,临睡前还要再给她翻一次身,五年来我没睡过一个安稳觉,时刻听着大妮儿的动静,夜里要给她喂水,还要换尿布。有一次夜里听到大妮儿大喊,我猛得坐起来,头一晕从床上摔下来,现在肩膀还疼呢。”不仅仅如此,五年来闫文荣的护理水平也越来越专业。“尿不湿用不起,就每天换洗一大堆尿布。一年下来,光卫生纸、洗衣皂就用了六百多块钱的。”闫文荣动情地说。
  “再苦再难也不向组织张口”
  闫文荣说,以前大妮儿小,她自己能搬动,三天给大妮儿洗全身澡。现在大妮儿有七十多斤,她一个人搬不动了,趁亲戚朋友来看她时,便一起动手给大妮儿洗洗,平时都用湿布给她擦洗全身。“她的体质像个半岁的小孩子,不敢让她受寒,每年天一转冷就早早地生起炉子,暖气包放在她的房间。”
  闫文荣在2012年曾因脑血栓住过院,现在右手用不上力,头晕恶心的病还常犯。去年老伴打工时摔断四根肋条,给家里增添了很多困难,可她从来没向组织提过。“还有比我更困难的群众需要照顾,我是党员,我但凡有一点能力,就不会向组织张口。”闫文荣这样说道。
  潘家村支书吴旭光表示,“闫文荣的党龄有44年了,在村里干了27年的妇女干部,曾是村里的义务接生员和调解员,先后获得‘三八红旗手’和‘优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她无论多么困难,从来没向组织上要求什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