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女儿 爱心无限

2016年02月04日 10:18作者:来源:大众网

  亓艳红,37岁,淄博市临淄区义工协会副会长,多年来,她投身公益,传递点滴能量,温暖了很多人,走着父亲走过的路,实现着一样的目标,曾荣获2014年度淄博市十佳志愿者,曾入选“淄博好人榜”。
  她是一名普普通的市民,同学们说,生活的最平凡的她却做了我们之间最伟大的事。在学校里,她一直是学雷锋活动的组织者和积极分子,毕业后自主创业在老区开展诊疗服务。所有的老人孩子都会知道我的名字。不管寒暑昼夜,我都会为生病的老人送去抢救之药,十五年来,对于她的病友们没收过一分钱的出诊费,只是收取不到20元的输液药费,一直坚持到今天。     
  从2011年起,她与父亲在家乡莱芜一起做义工。同年,父亲查出癌症晚期,为了将好事继续做下去,父女两人一如既往地走进敬老院为老人查体,莲花山植树,冬日山村小学送温暖,三个月的时间里共参加义工活动18次。在义工父亲的感召下,亓艳红于2011年7月23日,在网络发起公益帖子,随即建立QQ群,创建了临淄义工民间公益团体。7月31日,组织了第一次活动“关爱环保,义工先行”太公湖捡拾白色垃圾活动。此次活动共有八位来自全区不同行业的爱心人士参加。“有时间做义工有爱心就奉献”是做义工的初衷。
  借助网络这个平台,一年内,临淄义工共开展大大小小的活动38次,从活动的策划商讨制定到实施,发起人亓艳红付出了很多。在家人的不理解,孩子生病期间,依然把义工活动当做自己一天的重要工作。她说“以前不愿意上网,现在坐在电脑前看着加群的朋友们,自己就不愿意离开电脑”。
  为了让活动开展的有序正规,她自己用微博的收入购买了50个义工帽,制作了义工牌,筹建了管理群,定期联系地址召开交流会,对义工活动的开展情况以及未来发展之路作沟通和交流。
  九月,她带领21名临淄义工参与第八届齐文化节,从报名筛选一直到服装的统一,她整整在烈日下跑了一个月,在911马拉松比赛中义工们才穿上了统一的服装,精神抖擞的供水供物,彰显了义工的风采。
  十月来临,冷冷清秋中,在别人怀疑诧异的目光中,她先后组织三次衣物募捐,号召义工将闲置物品拿出来义卖,所得款购买了油米面一并将所捐衣物送到程营村十户家庭困难的老人家里,为老人打扫卫生,真真切切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好青年临淄义工的爱心。
  为了丰富义工生活,每年的元旦亓艳红都亲自策划主持元旦联欢会,邀请爱心企业和受助家庭参加。沟通了解以及对义工组织的宣传是一开始最重要的。亓艳红说“我只想告诉大家什么叫义工,就是无偿的帮助弱势群体和个人,同时想改变传统的义工概念,不出钱尽己所能出心出力也是当之无愧的义工,我以我是一名义工感到自豪”。
  一年下来,临淄义工以不同形式的活动影响了全区一大部分人。越来越多的人走进了临淄义工。网络上也有了自己的论坛,义工队伍里也有了宣传员。活动的有序化开展顺理成章。
  就在这时,参加了86次活动的父亲病情恶化,她回到家乡陪同父亲住院治疗。在照顾父亲同时,她一边借助网络策划义工活动,同时指派管理人员进行活动的执行。在医院宣布父亲病危出院回家后,仍然坚持对父亲的治疗,从打针输液到大出血的抢救,从擦身到夜间陪护父亲全部依托亓艳红一个人。滴水未进的父亲靠着女儿给他传输的义工生活以及我每天必写也必读的“举手之劳---一天一点感动”整整坚持了六个月!孝行天下,在别人眼里她是孝顺的,但在所付出的一切里,亓艳红还是觉得在父亲最后的时光里,他用义工生活传递给了无数的爱和期许,因为懂得父亲,所以在最后陪伴的日子里父亲是快乐的,更是自豪的!
  父亲去世后,以父亲的名字“祥瑞平安”的名义,自己拿出两千元购买了义卖品,义卖款将用于帮助开展活动和解决义工的内部困难。在七月为不慎摔伤颈椎的义工张忠峰募捐中,义卖款达到1639元。为了给张忠峰募得更多医疗费,并在全区号召孩子们将自己的玩具图书拿到出来义卖献爱心,三次募捐义卖款31201.3元为张忠峰架起了生命之桥。
  随着活动的开展,临淄义工已经成为全区的公益品牌。有困难找义工的口号也经常在网络上看到,亓艳红经常感到自己的担子很重。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走进了临淄义工,这让她看到了社会和谐步伐的加快。最初的心愿就是让社会上一个坏人都没有,让所有的不幸一夜间消失,今天看到了曙光。
  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但大家的力量是无穷尽的。今天的临淄义工已经达到2000人,担任秘书长的亓艳红依然把“日行一善,尽己所能献爱心”作为临淄义工的原则,举手之劳依然是亓艳红生活的准则,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凝聚微能力,传播正能量,是临淄义工义不容辞的责任!欢迎更多爱心人士加入临淄义工协会,一起传递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