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妈妈"谱写爱的乐章

2016年02月05日 19:02作者:来源:大众网

宋蕾,女,19792月生,潍坊市潍城区烟草专卖局员工。

  19987月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在每个岗位都是认真负责、任劳任怨,事事处处以大局为主,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性格开朗为人热情,在干部职工中拥有极高的威信,多次被组织评为“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党员”。

  20117月的一天,宋蕾的同事任葵的丈夫作为援疆干部要到新疆工作3个月。当时任葵的父亲患胃病住院,孩子才5岁,家里的情况实在离不开人。但任葵为了支持丈夫的工作,一直给丈夫宽心,让他安心去援疆。“那段时间我看她明显瘦了,我就想搭把手帮她分担一下。”综合运营部主任宋蕾说。于是在任葵丈夫援疆期间,宋蕾就担负起了帮任葵接送孩子的任务,并负责她们娘俩的晚饭。

  宋蕾同志发现,在我们周围还生活着许多因交不起学费辍学的孩子,因父母为生计打拼而没有人照看的孩子,他们紧靠自己的一己之力,无疑是杯水车薪。从此她便萌生了成立一个“爱心妈妈”团队的想法,2014年在宋蕾的带领下正式成立了“爱心妈妈”社团,从此便开始了她的志愿服务旅程。

  20119月的一天,凌晨1点,正在睡梦中的宋蕾被电话铃声惊醒。“宋姐,你能来我家一趟吗?刘月好像要早产。”一个焦急的声音传了过来,那是刘月的丈夫庞增金打来的求助电话。庞增金在郊区的工厂工作,常年上夜班,由于距离市区较远,白天多在单位的宿舍里休息,店里的事情基本都交给了刘月。刚开始,刘月应付得来,但怀孕后,她的身体就有些吃不消了。一次市场走访中,宋蕾了解到刘月的难处,就把情况反馈给了社团。“爱心妈妈”宋蕾听说后就常常到刘月店里帮忙打扫卫生、整理柜台等。那天晚上,庞增金接到妻子的电话后,由于无法立即赶回家,就打电话向宋蕾求助。于是宋蕾首先赶到刘月的住处,将她送到了医院,“爱心妈妈”社团的陈琛和陈琛妈妈也赶到医院帮助刘月。刘月被护士推进了产房,她们一直焦急地守候在外面。凌晨4点多,产房的门开了,当听到医生说“母女平安”后,宋蕾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看着平安出生的女儿,刘月感动地说:“宋姐,要不是你们,我的孩子也许就不会顺利来到这个世界,你给宝宝起个乳名吧!”宋蕾看着刚刚出世的孩子,说:“孩子这么可爱,也是我们的宝贝,就叫她贝贝吧!”      2015年,9月,卷烟零售户陈美彬在诸城老家的父亲生病住院了,陈美彬夫妇要轮流回家照顾老人。家中两个孩子,小的年仅三岁半,大的上小学三年级。“爱心妈妈”宋蕾负责每天接送大孩子上学放学。宋蕾负责每天中午、下午下班后,到店里给孩子们做饭。

  201510月,“爱心妈妈”宋蕾得知,零售户谭重明和妻子有急事外出,家中老母亲周梅芳一人,既要打理店铺、又要照顾孙子。“爱心妈妈”社团立即组织人员利用空闲时间轮流帮周梅芳照顾孙子,为客户解了燃眉之急。

  5年的时间里,她和“爱心妈妈”社团的成员从帮忙照看本辖区零售户孩子到帮助贫困儿童,她的母爱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同时她还呼吁本单位更多的女同志加入她的行列。在宋蕾的带领下成立的“爱心妈妈”社团,帮助的人数的越来越多,社团的影响力也逐渐加大,现在“爱心妈妈”社团已扩展到18个人,年龄最大的“爱心妈妈”49岁,最小的23岁。2年来,“爱心妈妈”社团共为广大卷烟零售户、本单位员工、困难家庭提供服务62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爱心妈妈”宋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爱心,她让“关爱”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以心交心的具体行动。她表示,以此为起点,在今后的日子里,多帮助有困难的各界人士,将爱心传递的更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