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领全村群众致富

2016年03月04日 10:13作者:来源:大众网

  为了带领全村群众致富的承诺

朱凤伟热心公益事业,村里的老人是他的牵挂,他经常照料村里老人的生活

  朱凤伟,男,1969年2月出生,大专学历,中共党员,蒙阴县高都镇黑石山村支部书记。自2011年担任村支部书记以来,他以实际行动践行带领全村群众致富的承诺,带领村民修路、种树、发展特色经济,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好事、谋实利,把一个落后村整治成了富裕村、文明村。

  为了党员的承诺,放下赚钱生意勇挑村支书重担

  年轻时的朱凤伟有理想、有抱负,不甘心贫穷落后的生活,他大力发展果树种植,空闲时间做粉皮、卖煎饼。经过二十多年的不懈奋斗努力,盖住上了明亮宽敞的房子,开上了小轿车,过上了富裕幸福的生活。自己虽然过富了,但看看周围的乡亲们日子仍然拮据,他心里很不好受,他想起了在自己困难时帮助过自己的乡亲们,想起了自己入党时的承诺。2011年村里换届时,村里的老少爷们都对朱凤伟说:“咱们村需要你这样的带头人,我们支持你当书记!”面对群众期盼的眼神,朱凤伟下定决心带领大家共同致富。最终他高票当选支部书记。从此,开始了他践行党员承诺的生涯。

  诚信为民践承诺,村里修路缺钱自己先垫上

  黑石山村是位于高都镇最北端的一个小山村,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群众思想保守、不解放,致富门路少。村民想大力发展果品种植,但山地贫瘠、交通不便制约了发展,严重影响了果品上规模和对外销售。为了壮大果品生产,朱凤伟坚持土地和道路一同整治,积极争取到了市级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包括730亩土地改良、500亩土地灌溉和2000余米的田间道路修建硬化工程。工程建设中,他一心盯在工地上,前期资金建设不到位,他自己垫支费用。为了保证工程质量,他黑白盯在工地上,一待就是一个多月。工程竣工时,看着又黑又瘦的朱凤伟,妻子流下了心疼的泪水。现在,村里终于通上了崭新的水泥路,山地变肥沃了,处处变成了淌金流银的花果山。

  为了开阔村民视野,他自己多方筹集资金和车辆,组织村民外出学习。村民赵国刚推广应用了外出学到的果园生草技术,果品色好汁甜,卖上了好价钱。为了推动村里经济规模化、专业化发展,朱凤伟跑前跑后注册了果品种植和养殖两个合作社。种植合作社着力在帮助村民优化品种、提高管理技术、统一销售上下功夫;养殖合作社着力引导村民生产绿色肉鸡,提高出产肉鸡的价格和利润。用种植带动养殖,用养殖拉动种植,两个合作社优势互补、循环利用,既能保护环境,又能拉动发展,为村民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现在的黑石山村,摇身一变成了富裕村。

  扶危济困热心肠,群众的事就是自家的事

  对村里的困难群众,朱凤伟时时刻刻放在心上,三天两头的这家跑、那家去,偏偏自己家里的事不上心,家里的农活和照顾老人的重担基本上交给妻子和儿子。一些村里的老人戏称他是“群众的热心肠,家人的冷面汉”。村民赵国云今年已经78岁高龄了,有腰间盘突出的老毛病,生活十分困难。朱凤伟经常抽时间陪老人聊天、帮老人干活,他帮助老人修缮了房屋,安装了新的纱门,无微不至的关怀让赵大爷很是感动。

  朱凤伟在2009、2010年连续两年被评为高都镇先进个人。2012年被评为全镇“十佳书记”,他所带领的村被评为县级文明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