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 彰显党员本色

2016年03月04日 15:01作者:来源:大众网

他曾任职村党支部书记、镇敬老院院长,退职以后,以一个普通劳动者的姿态投身于农村建设。“清白做人,扎实做事。”作为一名老党员,他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当他拾到大额现金时,丝毫不为心动,主动送还失主

七旬老人拾金不昧 彰显党员本色

  刘振学,男,1943年出生,中共党员,梁山县大路口乡西张博村村民。他曾任职村党支部书记、镇敬老院院长,退职以后,以一个普通劳动者的姿态投身于农村建设。“清白做人,扎实做事。”作为一名老党员,他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当他拾到大额现金时,丝毫不为心动,主动送还失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体现了一位老党员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

  2016年1月12日中午11点半左右,刘振学坐公交车从梁山县人民医院回家,当他到黄河小区下车准备换车的时候,发现站牌地上有一个黑色的提包,他弯腰捡起这个提包,他想可能是谁在上城乡客车的时候不小心掉到地上的,正在这时,城乡客车开走了,刘振学老人边追边喊:“别走,谁的包掉啦!”但是司机没有听到,就这样,老人一直追着公交车跑了二三十米,毕竟老人年纪大了,还是没能追上公交车。刘振学打开提包发现里面就6块钱,没有在意就回家了。

  回到家,老人拉开拉链一看,提包里面内侧还有一个拉链,拉开一看,里面有七千元现金,两个存款折,一个医保卡,还有身份证、买药单据、手机等物品。刘振学拿起存折仔细看了看,以前每次只取一千多,这次一下子取了七千。他想:“这七千块钱应该是急着看病的救命钱,失主一定非常着急,外财咱自己不能拿。”作为一名老党员,多年的党性教育使他感到必须尽快联系到失主,不让失主担心。包里的身份证地址是杨营镇董相白村,身份证上的姓名是董圣章,于是,刘振学拿起里面的手机,拨通了其子女的手机号,联系到了失主。当天失主董圣章及其家人就赶到了刘振学老人的家里,刘振学拿着身份证对照,确认就是失主,经董圣章确认,包内物品、钱款无一丢失。从刘振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提包后,83岁的董圣章激动地流下了眼泪,紧紧拉住刘振学的手说“想不到丢了这么多钱还能找回来,您真是好人,真是太感谢您啦!”。董圣章子女当场要给他一些钱表示酬谢,刘振学摆摆手拒绝了,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觉得这是我必须做的一件事情。”为表示感谢,董圣章老人将一面绣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交到刘振学手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