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过年不回家

2016年03月03日 10:09作者:来源:大众网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春节,是举家欢聚的日子,但是对儿童福利院的张妈妈来说,今年的春节将在儿童福利院这个大“家”中度过的。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春节,是举家欢聚的日子,但是对儿童福利院的张妈妈来说,今年的春节将在儿童福利院这个大“家”中度过的。见到张妈妈时,她正在给孩子喂饭,“我是今年刚到儿童福利院工作的,除夕夜,我自愿留下陪孩子们度过一个有“家味”的春节。”张妈妈说。儿童福利院的孩子大都是无家且身体有残疾生活不能自理的孩子,时刻都需要护理人员负责他们的生活起居。张妈妈身为一名护理员,帮助孩子喂饭,给孩子换尿不湿,饭后给孩子做按摩是她的主要工作。说起将要陪孩子们过年的感受,她显得很平静:“与孩子们过年和与家人过年没有什么不同。家人也都理解我,我们在献出爱心的同时,收获了快乐。最重要的是孩子们特别高兴。”“这里的孩子都非常天真,他们盼望着过年。孩子们看到“妈妈们”在这里陪他们过年,就不感到孤单了,这里就是他们的家。在儿童福利院孩子们都是称呼这里的工作人员‘妈妈’。”说道这里张妈妈的眼眶湿润了。

  “从决定来福利院上班的那一刻开始,就在内心告诉自己,好好做每一名福利院孩子的妈妈。”张妈妈说。这一年她也真的践行了自己的诺言,把所有的爱都倾注到了福利院孩子的身上,无论他们是否漂亮、是否聪明、残疾程度是否严重,在她的眼里,所有孩子都是美丽的、有价值的,都有权利享受与普通孩子一样的生活。回首这一年照顾福利院孩子们经历,有一件事让张妈妈特别感动。张妈妈说,有一次,她在上班的路上滑倒了,左手手指受伤,只能用一只手给孩子们换尿不湿。因为她照看的脑瘫孩子比较多,所以干起活来更加吃力。这时,有个叫男男的6岁脑瘫男孩主动询问了她的伤情后,爬到另一个房间给她叫来一名帮手。张妈妈觉得孩子很懂事,感到很欣慰。

  说起新年愿望,张妈妈说,她最大的愿望是“让每一个孩子都拥有一个家庭”,每个孩子都健健康康,每一天都开开心心,也希望“妈妈们”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