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小偷徒手搏斗

2016年03月04日 14:58作者:来源:大众网

孟庆文经过榆山路一家门市部时,忽然听到里面有人叫喊抓小偷,没有多想,他立马冲进去,抓住小偷不松手。

看望受伤的孟庆文

  2014年9月28日中午一点多,孟庆文经过榆山路一家门市部时,忽然听到里面有人叫喊抓小偷,没有多想,他立马冲进去,抓住小偷不松手。窃贼为逃脱,使劲抠住孟庆文的手,试图将其掰开,小偷手持约30公分的螺丝刀向孟庆文身上乱刺,孟庆文边躲闪边与小偷搏斗,在搏斗中将小偷压在身上,不管小偷如何厮打他始终将其死死按住。在于小偷的搏斗中,孟庆文右手食指、中指筋断裂、两指肌腱损伤,血液瞬时染遍了全身。即便这样,强忍疼痛的孟庆文双手仍旧死死抱住小偷不放,直到110民警赶来一同将小偷抓获。事后,店主发现门市部的门窗被撬开,小偷在里面行窃,如果不是孟庆文出手相助,保住了财产损失,后果不堪设想。

  当问及万一小偷身上有利器伤了自己怎么办时,孟庆文只是憨厚的笑笑说:“当时我没考虑这么多,就想着绝不能让坏蛋跑了。相信其他人也会像我一样,路见不平挺身而出的。”提起村里的这位小伙子,孟庄们的村民们无不竖起了大拇指,“这孩子平时就是个热心肠,关键时刻他会挺身而出一点也不奇怪。”

  孟庆文这位25岁的小伙子不顾可能受伤的危险,勇敢与犯罪分子进行较量,不仅扞卫了社会平安,更展现了当代青年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伸张正义的精神风貌,2014年12月被平阴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授予孟庆文同志“平阴县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