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孝大爱铸就医学奇迹

2016年03月03日 10:54作者:来源:大众网

村民口中所说人人都竖大拇指的好媳妇,就是如今已年逾68岁的王俊芹。王俊芹的丈夫叫袭建付,兄妹四个,大哥已去世很多年了,二哥袭建孝今年76岁精神不好近二十年了一直也未成过家,母亲坐轮椅近十年,这么多年来照顾母亲和大哥的重担就落在她身上。

  她已念过花甲,却坚持几十年如一日照顾婆婆和大伯哥,让全村人为之感动,并且最终——

大孝大爱铸就医学奇迹

  王俊芹,女,1952年生,齐河县华店镇华南社区村民。

  “真是个奇迹啊,王俊芹家前段时间偏瘫在床的大伯哥竟能扶着东西站起来了,功夫不负有心人啊,好人有好报。”

  村民口中所说人人都竖大拇指的好媳妇,就是如今已年逾68岁的王俊芹。王俊芹的丈夫叫袭建付,兄妹四个,大哥已去世很多年了,二哥袭建孝今年76岁精神不好近二十年了一直也未成过家,母亲坐轮椅近十年,这么多年来照顾母亲和大哥的重担就落在她身上。一日三餐洗洗刷刷、嘘寒问暖,她无微不止地照顾着婆婆和大伯哥的生活起居,为患痴呆症的婆婆积极看病买药,擦屎端尿不厌其烦,在照顾婆婆的同时王俊芹还要管二哥袭建孝,一日三餐都由王俊芹做好端到面前,王俊芹给大伯哥送了将近四十年的饭,在2010年的时候,袭建孝又突发脑血栓,性命垂危,街坊邻居都劝王俊芹两口子都70岁的人了你俩也尽心了,再治也没多大意义了,可心善的王俊芹不听众人的劝阻又把大伯哥送进医院住了一个月花了近三万块钱,命虽然保住了,但瘫痪在床回到家后,面对家里的两位年老的病人,王俊芹没功夫多想,她两个小时就得轮流换一次尿布,为了不让婆婆和大伯哥受罪,王俊芹和丈夫有五六年没睡过一个囫囵觉,一个晚上最少起两次给婆婆和大伯哥换尿布翻身,冬季的棉裤每人六七个,棉被六七床,尿垫百十个。

  像串门走亲戚这种别人家的平常事,对他们两口子都是天大的奢望,“孙子五岁了就见过两面,”王俊芹的话语里透着常人体会不到的心酸。由于家中两个病人地没法去种,也没法出去打工家中的经济来源仅靠几亩地的租金和四人每月几十元的养老金,但尽管这样王俊芹两口子还是把两个儿子都培养成了大学生,如今一个在成都工作一个在北京工作,提起两个儿子王俊芹心里满是愧疚。

  尽管经济困难,但是王俊芹每天保证婆婆和大伯哥一盒奶、一个鸡蛋、蔬菜,肉类也从不间断,由于两个人都不能吃硬的东西,王俊芹变着花样做各种面食,而她和丈夫也是60多岁的人了,常常是馒头就咸菜。

  自从今年3月份,王俊芹的婆婆去世以后(享年95岁是本树最大年龄的老人之一)王俊芹对大伯哥的照顾更是无微不至,前段时间偏瘫在床的大伯哥竟能扶着东西站起来了,也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真是打着灯笼都难找到这么孝顺、这么心善的好媳妇了,”这是村里人对王俊芹的评价。

  王俊芹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用心中的大孝和大爱为我们村所有的人做着楷模感动着我们村的每一个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