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闺女”演绎邻里真情

2016年03月03日 10:32作者:来源:大众网

郭洪英,女,汉族,1956年7月出生,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于集镇林庙村人。多年以来,她一直关爱本村的老人,为他们做力所能及的事,平凡中显出大爱。村子里的老人都亲切的称呼她为闺女,称赞她“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郭洪英,女,汉族,1956年7月出生,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于集镇林庙村人。多年以来,她一直关爱本村的老人,为他们做力所能及的事,平凡中显出大爱。村子里的老人都亲切的称呼她为闺女,称赞她“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郭洪英所在的村子很多年青人都出去打工了,留下来的多是上了岁数的老人。郭洪英说:“村里有多少老人,他们的身体情况、家庭情况如何,我都了解得清清楚楚。”一有时间,她就往这些老人家里跑,帮着收拾屋子,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忙。村东头的林大爷,今年已经80岁高龄,老伴去世的早,儿女又不在身边,郭洪英便主动担负起照顾老人日常生活起居任务。有一次看到老人腰疼的厉害,呼吸都困难,郭洪英马上带着老人来到医院,前前后后的忙活着,打针、吊水,一步不离地守着老人,直到老人恢复了精神。老人出院后,她每天把做好的饭菜端到老人跟前,感动的老人直掉眼泪。老人逢人便夸:“洪英真是个大好人,她待俺比俺闺女都好,俺从心里感激她。”

  晴好的天气,老人们会聚在一起晒晒太阳,啦啦家常。有空的时候,郭洪英总会走到他们中间耐心倾听,谁家儿女不孝顺,谁家孩子不经常回家,她都及时劝解。有一次,郭洪英注意到经常出来晒暖的独居老人李老太太已经好几天没出来晒太阳了,她心里犯起了嘀咕,莫非是李老太太病了?她立即往李老太太家中走去。原来,李老太太因为与打工在外的儿媳因电话沟通不畅发生误会,心火郁积导致高血压复发,无力行走,已经在床上躺了3天,吃饭都成问题。郭洪英见状立即叫来了村医,给老人检查身体,服侍老人吃药。然后又给老人端来了可口的饭菜。郭洪英知道解铃还需系铃人,她给老人儿媳打电话了解详细情况,并劝说儿媳要孝顺老人,老人年纪大了事事要顺着老人。最后儿媳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给老人打电话道歉最后两人和好如初。

  她的行动感动了每位老人,也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个人。周边群众都非常信任她。哪家有矛盾了,找她去调解,哪家小孩要临时托管下,送到她家照顾。“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郭洪英多年坚持这一做人原则。她说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年老的时候,都有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候,她很愿意为这些老人们服务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