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时刻伸援手品行高尚

2016年03月04日 14:41作者:来源:大众网

2016年1月22日上午,家住广饶县城乐民小区的项立国先生及其母亲冒雪来到县英才学校,送来了一份大红纸印刷的“表扬信”,紧握学校领导的手,连声感谢学校培养出了“助人为乐、做好事不留名的好少年”。

英才好少年:危急时刻伸援手 品行高尚受人赞

  宋宇健,男,15岁,广饶县广饶街道五村人;李承鹏,男,15岁,广饶县广饶街道四村人;王俊涛,男,15岁,广饶县广饶街道四村人;赵文喆,男,15岁,广饶县广饶街道四村人,4人现为广饶县英才学校九年级学生。

  2016年1月22日上午,家住广饶县城乐民小区的项立国先生及其母亲冒雪来到县英才学校,送来了一份大红纸印刷的“表扬信”,紧握学校领导的手,连声感谢学校培养出了“助人为乐、做好事不留名的好少年”。至此,宋宇健等4名英才好少年救助跌倒老人的事迹才为大家知晓,并在城区广为传颂。

  原来,1月17日下午1点40左右,近80岁高龄的项大爷骑三轮车外出,当行至乐民小区旁边绿轴附近时,因雪天路滑不幸摔倒在地,头部严重摔伤,昏迷不醒。当时很多路人围观,却无一人伸出援助之手。在这危急时刻,上学路过此处的英才学校九年级宋宇健、王俊涛、赵文喆、李承鹏四名同学见状后立即上前查看后借用路人手机迅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等待救护车到来这段时间,四名同学不顾天气寒冷,将自身上的羽绒服脱下来盖在项大爷身上为老人取暖,并一直守护至救护车来到才离开。当路人问及他们的姓名时,四名同学笑笑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由于救护及时,项大爷现已转危为安。

  谈及此事,老人家属项先生说,父亲在生命最危险的时刻,得到4名同学的及时帮助,给予温暖。这4名学生不怕被“讹”、助人为乐的行动让他们家属十分感动。项先生的儿子恰巧也是英才学校九年级的学生,经过多方打听才知道救人的竟然是身边的同学。因此项先生特意到学校表示感谢,并希望这种社会正能量能广为弘扬。

  目前,县英才学校已就宋宇健等4名同学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向全校师生作了通报,并号召全校师生向这4名同学学习,学习他们乐于助人、勇于担当的高尚精神,学习他们沉着冷静、助人为乐的果敢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