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妈妈暖人间

2016年03月04日 15:09作者:来源:大众网

昌邑义工端午节敬老文艺演出

蒙蒙,我们与你同在

  姜玉雪,女,1975年10月生,人民财产保险公司昌邑支公司客服部经理。

  无论是在学生时期还是走上社会,她始终奉行着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美好心愿,给周围的人带去了暖暖的正能量,所以认识姜玉雪的人对她的第一印象就是善良,说跟她交往有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在义工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中,捐款捐物、关爱环卫工人、“为烈士寻亲”、帮扶孤寡老人、救助贫困儿童各项活动中总能看到姜玉雪的身影,觉得“小小的”她隐藏着“大大的”正能量。

  2012年冬天,市妇联联合市义工联合会举办“爱在潍水”2013新春慈善晚会,姜玉雪在晚会上认捐了龙池镇的一个叫李红元的女孩。李红元身世坎坷,在幼儿时母亲就因病去世了,父亲也在她八岁时因为白血病离她而去,小小的她在遭受了父母双亡的打击后跟爷爷相依为命,生活十分困难。姜玉雪在了解了孩子的家庭情况后,主动跟孩子结成了帮扶对子,在经济上给予帮扶的同时给这个家也送去了心灵上的关怀,每逢年节,她总是买上孩子和老人爱吃的东西去看望爷孙俩,跟孩子谈心,鼓励孩子勇敢的面对困难。在寒暑假,姜玉雪会把孩子接到自己家里,跟孩子交流、看电影,给孩子讲故事、买漂亮的新衣服、做可口的饭菜。在姜玉雪努力下,孩子终于露出了笑脸,打开了心扉,能够勇敢的面对生活的磨难,学习成绩也有了显著的提高。每次姜玉雪去看孩子,孩子总是亲昵的搂着姜玉雪称她为“姜妈妈”。姜玉雪说,我没有想太多,只是想尽量的让孩子能享受到别的孩子能享受的母爱,让孩子的童年也能充满阳光。

  围子街道菅斜村有个孩子叫蒙蒙,今年11岁,父亲意外去世,母亲也失去联系,孩子孤苦伶仃,靠着伯父和左邻右舍的接济为生,经常过着饥一顿饱一顿的日子。今年6月份,姜玉雪知道蒙蒙的情况后,立即动身到了孩子家,看到脏乱的屋子、孩子灰灰的小脸、杂草丛生的院子,姜玉雪难过的搂着孩子哭了起来,她决定一定要帮帮这个孩子。她立即跟市义工联取得了联系,号召全体义工和社会爱心人士都能去帮帮蒙蒙。她的提议很快得到了响应,更多的义工志愿者来到了蒙蒙家里,帮蒙蒙清理卫生,送生活和学习用品,修理房子。在跟蒙蒙的交谈中,姜玉雪听说孩子晚上从来不敢关灯睡觉,感觉一个人的屋子太空旷了,姜玉雪立即驱车回城买来了台灯和收音机,希望能帮蒙蒙驱赶对黑夜的恐惧。姜玉雪说,自从认识了蒙蒙就有了更多的牵挂,她担心孩子吃不好,睡不好,所以只要一有时间就忍不住想去看看孩子,给孩子洗衣服、洗澡、打扫卫生、做可口的饭菜,陪孩子聊天,给孩子做心理疏导,外表坚强的孩子无法抑制住激动的泪水,在她肩头留下了感激的眼泪,从此,又多了一个孩子叫她“姜妈妈”。

  昌邑市东冢社区尹家村有个女孩叫尹玉玲,本应处在和其他女孩儿一样风华正茂的年纪,可她却因患遗传性肌肉萎缩症而无法站立,母亲和姐姐也因为此病相继离世,父亲仅靠种地养蜂和外出打工为女儿治病。她的不幸深深触动了姜玉雪,她觉得应该给这个“大孩子”做些什么,她跟义工们一起,无数次走进尹玉玲家中,帮她装了宽带,买了电脑,整理床铺,在听说玉玲喜欢读书后,姜玉雪还给她带去了大量的书籍,让玉玲能在书中疏解疾病带给她的痛苦。尹玉玲的爱的呵护下,病情得到改善,性格也逐渐变得阳光起来,变成了一个爱说、爱笑的大女孩。今年,姜玉雪听说尹玉玲父亲酿的蜂蜜,虽然质量很好但却因为宣传的原因,一直卖不上价格去,为了让玉玲家的蜂蜜能尽快出售并且卖出一个好的价格,姜玉雪和义工们在在网上发起了“甜蜜行动”倡议,帮助玲子家卖蜂蜜。不到两天的时间,所有的蜂蜜抢购一空,玲子爹拿着厚厚的一叠钱,激动的老泪纵横,这个过多的承受了生活磨难的父亲,在生活向他播撒阳光时,除了感动还有着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姜玉雪有一对双胞胎孩子,在参与的各项公益活动时,她总是带着孩子,她觉得对孩子的身教重于言传,在帮助李元红时,她带上自己的孩子去给李元红辅导功课,让孩子们互相交流;在帮助蒙蒙收拾房子时,姜玉雪还是带着自己的孩子去帮忙,让孩子把自己的课外书、喜欢的玩具送给蒙蒙。在姜玉雪的带动下,两个孩子特别善良懂事,富有爱心,只要学校里同学有困难了,她的两个孩子总是第一个伸出援助之手的。现在两个孩子都跟李元红、蒙蒙成了很好的朋友,看到四个孩子和睦相处,互相帮助,姜玉雪的眼底溢出满满的母爱。

  2015年3月5日,昌邑义工发起“为烈士寻家”公益活动,她身先士卒,很快参与进来,和义工们一起夜以继日的搜集线索和材料,最终成功帮助15名烈士在外地找到了期盼多年的亲属,看到亲属留下的感激和激动的泪水,她觉得自己付出的一起都是值得的。

  在加入义工的这几年里,姜玉雪始终牢记她当初加入义工时许下的誓言,用母亲般博爱的胸怀践行着“义工妈妈”这个名字,她常说:“我做得还不够多、不够好,我要在公益的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