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者也是传递者

2016年03月04日 15:26作者:来源:大众网

  冯文胜,男,1963年12月出生,烟台龙茂鞋业有限公司职工。

  2009年,加入“红色爱心之家”,成为一名志愿者,截止2016年1月,累计献血超过一百次,献血量达63200毫升,连续六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个人奉献金奖”,并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这在烟台市仅有3人。

  冯文胜第一次献血是在2005年,那年冯文胜的母亲住院时急需用血,有好心人得知这一情况后悄悄为他母亲捐献了400毫升的血。母亲输上救命血后转危为安,从此他便下定决心,以后每年都要参加无偿献血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在献血的同时,冯文胜每周都参与献血宣传,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达1300多小时,成为“五星级无偿献血服务志愿者”。

  冯文胜主要在烟台三站的献血车周围服务,献血车上,他与无偿献血者聊天,用自己献血的切身体会缓解初次献血者的紧张情绪。献血车下,他主动向行人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无偿献血常识,发宣传单的时候,有人会接到手里阅读,但也有人只看一眼便扔掉,而这个时候,他就俯身捡起来再接着发。碰到一些不愿意收宣传单的路人,他也不气恼,总是继续面带微笑地将宣传单递给下一个行人。无论烈日似火还是风雨交加,他总是内心怀着一份信仰一直微笑着坚持着,一份份承载爱心的宣传单也在冯文胜的坚持下,越传越远。“您还得再用手按压一会儿,不够十分钟很容易出血、发青。”他一边提醒一位刚献完血的市民,一边又在给等待献血的市民倒热水。采血车上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冯文胜懂得的血液知识比他们都多。”

  截止2015年6月,冯文胜累计献血超过一百次。冯文胜说:“我自己献血的时候,心里想着我的血能帮助别人,所以心里高兴。而做志愿者的这些日子,我一看到有人来献血,就会想到有生命因他的血液而得以挽救,我就替好些病人高兴。”

  冯文胜这样的“红色天使”,既是爱心的奉献者,也是传递者,他们用无私的奉献,用热血和热情成就了生命的价值。

  冯文胜曾获得“全国无偿献血个人奉献金奖”、“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第五届“烟台道德模范”等荣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