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好员工

2016年04月01日 15:39作者:来源:大众网

安翠,女,1986年9月出生,汉族,群众,济南市槐荫区嘉华购物广场安奈尔专柜员工。陈顺玉,女,1983年2月出生,朝鲜族,群众,济南市槐荫区嘉华购物广场安奈尔专柜员工。

安翠工作照

陈顺玉工作照

  安翠,女,1986年9月出生,汉族,群众,济南市槐荫区嘉华购物广场安奈尔专柜员工。

  陈顺玉,女,1983年2月出生,朝鲜族,群众,济南市槐荫区嘉华购物广场安奈尔专柜员工。

  俗话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安翠与陈顺玉已经在济南嘉华购物广场工作已经11年了,11年中不仅销售做的好,服务更是周到细致,她们用真挚的服务诠释着“亲情服务”理念,用实际行动践行助人为乐品德。

  拾金不昧品德高

  2016年2月1日晚上,嘉华购物广场安奈尔专柜的陈顺玉、安翠正在嘉华空中停车场接货的时候,意外捡到一个男士背包,想到丢失背包顾客焦急的心情,第一时间交给了卖场办公室。经查看,包内有身份证、银行卡以及价值六万多元的现金和购物券。

  卖场经理张振立刻安排广播招领,但直到当天营业结束,也未见失主领取。后来又经仔细查看钱包后,通过一张党费收据,联系到失主所在的街道工作委员会,从而联系到失主王安艺。

  失主王安艺在领取钱包的时候,感觉十分的意想不到:“一个够一家人过一个丰足春节的钱包,而且是在商场外捡到的,能不动心真的不容易!”

  但陈顺玉跟安翠说:“人要有恻隐之心和羞愧之心,用别人丢失的钱换自己富足的春节,心里会不安的。”实际上,他们在捡到钱包时并未多加思考,只是想着一定要尽快找到失主,归还钱包,让失主过个好年。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安翠和陈顺玉两名员工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华联员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她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我们华联人优秀的个人品质。同时,两名员工拾金不昧的先进事迹也得到了济南日报、舜网等多家媒体的报道,为公司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顾客变朋友,有事放心托付

  其实11年的工作经历中不仅有拾金不昧,更多的是对顾客的用心服务,许多新顾客在他们专柜购物后因为优质的服务变成老顾客,老顾客又变成了老朋友,赵阿姨就是其中一位。赵阿姨今年60岁左右,常来嘉华购物,阿姨仔细买东西总是精挑细选,特别是为心爱的小孙子选衣服,每次来安奈尔专柜她总是不厌其烦的耐心介绍,一来二去,赵阿姨就变成安奈尔专柜的忠实顾客,闲暇待孙子来看电影小家伙都会去专柜打个招呼,叫声阿姨好!

  一天中午安翠接到赵阿姨电话,说自己临时有事下午无法按时去接孙子下班,抱着试试看心理问问安翠能不能帮忙去接,安翠想着人家阿姨对自己这么放心,把这么重要的是托付给自己就一口答应下来,下班立即赶去接了小家伙,还带他去吃了点东西,直到晚上赵阿姨回来亲自交到阿姨手中才放心离去。

  不只是对赵阿姨,对其他顾客也是如此,专柜暂时无货顾客有事无法前来取,下班后不管风雨酷暑,按时给顾客送上门,陈顺玉说“对待顾客就要像对待朋友一样,真人对人,人心换人心,顾客越来越多,朋友也越来也多,帮助朋友义不容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