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条夫妇”拾金不昧

2016年04月01日 17:28作者:来源:大众网

面对装有千元现金和多张银行卡无人认领的手提包,虽然家庭困难,但他却没有动心,而是多方积极寻找失主,他就是乐陵市丁坞镇万家村陈爱东。

乐陵“油条夫妇”拾金不昧 拒收感谢金

  陈爱东,1972年出生,乐陵市丁坞镇万家村村民。

  面对装有千元现金和多张银行卡无人认领的手提包,虽然家庭困难,但他却没有动心,而是多方积极寻找失主,他就是乐陵市丁坞镇万家村陈爱东。

  “这次钱包失而复得,多亏了陈先生夫妇呀,你们乐陵人真是好样的!”2月6日,当拿回自己丢失的钱包时,石家庄失主杨先生,对陈爱东夫妇拾金不昧的高尚举动,赞不绝口。

  陈爱东十年前便和妻子袁红燕在乐陵市安居路经营了一家规模不大的早餐店,每天靠卖油条、豆浆为生。2月5日,农历2015年腊月二十七,杨先生在陈爱东夫妇的早餐店吃过早餐后,便同朋友一道返回石家庄,临行前,却将随身的手提包遗失在早餐店的桌子上。“当时手提包就放在桌子上,我问了问周边儿的人,大家都说不是!”妻子袁红燕说,见无人认领,她便将手提包小心收好,等待失主回来认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见无人认领,陈爱东夫妇便打开了手提包,发现里面的几千元钱、身份证和银行卡等相关物件。“快过年了,这要是发现包没了,那人家会有多着急呀......”一时间,陈爱东有些不知如何才能找到失主。他仔细在手提包里翻找,最后终于在手提包的一侧发现了与失主身份证信息相符的一张名片,按上面的号码,陈爱东拨通了杨先生的电话。直到这时,早已到家的失主杨先生才得知手提包落在了早餐店。很快,杨先生在乐陵的朋友便前往陈爱东夫妇处取回了遗落在那里的钱包,并当即拿出1000元酬金表示感谢,却被夫妇两人婉言谢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