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冰窟窿里救了两男孩

2016年04月01日 15:46作者:来源:大众网

段朋,男,1981年1月出生,汉族,群众,济阳好又多购物中心司机。

 

  段朋,男,1981年1月出生,汉族,群众,济阳好又多购物中心司机。

  2016年1月26日中午11时许,36岁的段朋一行三人在提货途中,天桥区大桥镇某一桥梁时,看到两男孩掉入冰窟窿中,当时不会游泳的段朋立即匍匐前进至湖水中央紧紧抓住孩子的双手,最终将孩子救出。为鼓励段朋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单位奖励他2000元现金。

  1月27日早晨8时30分许,在济阳好又多购物中心见到了36岁的段朋,谈及26日救人之事,段朋一直笑称此事是自己应该做的。

  “昨天上午11点左右,我们三人到济南进货,途径大桥镇某一桥梁时,我看到好像有两个小孩掉入冰窟窿中,随后便询问同事是否也看到此景,同事称确实有此事。当时我想也没想,停下车便跑往河边。”段朋说。

  段朋同事王瑜考虑到三人并不会游泳,便提醒段朋这样做有危险。“段朋却说‘还游啥泳呀,先下去救小孩再说'。”王瑜说,当三人站在冰面准备实施营救时,却听见冰面“咔咔”响,随后三人则趴在冰面上匍匐前进。

  “当时有两个小孩掉入冰窟窿,水面分别到达他们的颈部和胸部,旁边还有一个小孩腿部陷进一点。”王瑜说,当段朋到达冰窟窿位置时便将腿部陷入冰面的小孩抓住帮其上岸,随后他又抓住胸部以下被淹没的小孩。

  段朋前胸贴近冰面,身体的温度必然融化了冰块。冰水顺势流入段朋身上,冰面开始破碎,不一会段朋全身已经湿了。“当时室外温度达-7℃,我也没多想只想救助孩子,在两位同事的帮助下,最终将小孩救上岸。”段朋说。

  另外一名小孩则被快速赶来的亲戚救起,随后赶来的孩子父母便把孩子带回家更换衣服。由于任务在身,段朋一行三人便继续驾驶车辆到济南提货。“大约30分钟到达济南后,段朋才又买了一身衣服换下。”王瑜说。

  “现在想想当时的情景确实有些后怕,冰面结冰并不厚,稍微不小心三人均会掉入水中。而段朋一往无前、乐于助人的精神确实感染了我们,当孩子被救起后我还为段朋拍了一段视频,发到我们公司微信群时,同事们皆为其精神感动了。”王瑜说。

  济阳好又多购物中心相关负责人称,段朋这种不顾自身安危救助他人性命的行为充分体现了好又多员工们的素质水平,为公司树立了非常良好的形象。为此,好又多购物中心特奖励其2000元现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