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师跳冰河救落水儿

2016年04月01日 15:53作者:来源:大众网

1月15日下午1点,芦顺新老师骑车去二屯镇中心小学阅卷,当走到李庄村桥头时,他蓦然发现有一个小男孩儿漂在河中央的水面上。他感到大事不好,因为男孩儿身边没有大人陪伴,而他的脸是埋在水中的,身子一动不动。

六旬老师跳冰河勇救落水儿童

  芦顺新,1955出生,德城区二屯镇丰乐屯中心小学教师。

  1月15日下午1点,芦顺新老师骑车去二屯镇中心小学阅卷,当走到李庄村桥头时,他蓦然发现有一个小男孩儿漂在河中央的水面上。他感到大事不好,因为男孩儿身边没有大人陪伴,而他的脸是埋在水中的,身子一动不动。还有两个五六岁大的孩子呆呆地站在岸边,像是被眼前的一幕吓傻了。

  芦老师没有多想,跳下车来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向河边奔去,他甚至忘了自己“水性”不佳,一下跳进了冰水中,他一边用手抓着冰块,一边慢慢挪动脚步,河底的淤泥很深,砖头和杂物不停地戳着他的脚。到达男孩儿身边时,水已经齐到了身高一米七八的芦老师的肩头。芦老师一把抱住孩子,用力托起他的腹部,让他的脸朝下,一边连续拍打他的后背向岸边走,一边不停地呼唤着他。小男孩儿的眼睛始终紧紧地闭着,没有任何反应,面无血色,嘴唇青紫,身子有些僵直,甚至连呼吸都听不到了。芦老师虽然为男孩儿的生命忧心如焚,但仍然冷静地用他所掌握的急救知识进行施救。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在芦老师的不懈努力下,小男孩儿的嘴终于张开了,随着青绿色的水大口大口吐出,他放声大哭起来。

  由于芦老师施救及时,方法得当,孩子转危为安,脱离了生命危险。有的村民拿来被单给孩子裹住,有的被眼前激动人心的场面感动地哭了。因为被救的孩子还非常虚弱,芦老师打电话叫来了120急救车,并让村民们通知孩子的家长,安排妥当完,自已骑着车悄然离开了。

  在关键的时刻向上冲,是为人师表的人民教师对社会的一种担当和责任,是向社会和学生传达的正能量!芦顺新老师是好样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