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百姓 做贴心电管家

2016年04月01日 15:19作者:来源:大众网

长期以来,贾化宁始终把“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追求“只要是‘向善’,哪怕再小的事也值得去做”的“善小”理念,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利用各种机会为辖区客户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被客户亲切的称为“贴心电管家”。

好员工贾化宁服务百姓 做群众的贴心电管家

帮孤寡老人维修电器

和孤寡老人一起过端午节

利用假日帮老人一起工作

连续六年关心帮扶残疾老人王德臣

向韩国客户讲解缴费说明

走进幼儿园为孩子们讲解安全用电

  贾化宁,男,1973年7月出生,国网威海供电公司经新客户服务分中心抄表班班长、共产党员彩虹服务队队长。

  长期以来,贾化宁始终把“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追求“只要是‘向善’,哪怕再小的事也值得去做”的“善小”理念,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利用各种机会为辖区客户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被客户亲切的称为“贴心电管家”。先后被评为“山东好青年”、山东省新长征突击手、山东省青年岗位能手、山东省电力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电力公司“供电服务之星”、威海市优秀青年志愿者、威海市青年志愿服务事业贡献奖等称号。

  将“善小”之花播撒到各个角落

  “……我的爸爸工作很认真,在一个风雨交加的晚上,正在吃饭的爸爸忽然接到一个电话说哪里停电了,爸爸撂下碗筷就冲进了风雨中……”这是贾化宁上小学的儿子的一篇作文中描写的片段。

  作为党员服务队队长,每当迎峰度夏(冬)及节假日等重要时期,迎峰度夏及国庆节日前夕,贾化宁都带领党员服务队对200多家企业进行了配电室设备重点检查,帮助客户制定整改方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督促企业限期整改,指定专人负责进行帮助、督促,做到隐患消除的闭环管理;通过进社区上门服务的形式,以“社区供电服务联络站”为载体,与经区50多个社区服务中心、物业管理办公室、居委会建立了联系制度,为社区服务中心、物业管理办公室、居委会提供集抄表、收费、报修、安全用电服务为一体的全方位用电服务,通过确定社区和供电公司一对一的责任人,定期开展“善小”扶贫帮困活动,发放社区经理名片1000余份,并结合供电企业本职工作为社区居民办实事、解难事,赢得了社区领导和居民对“善小”服务举措的一致好评;组织开展了“供电光明助学行动”志愿活动,先后走进12所学校,向学生们介绍电力法律法规及安全用电知识,并发放优质服务手册500本,发放爱心笔记本8000本;贾化宁为辖区内的孤寡、病残等客户建立“善小”弱势客户帮扶服务档案73户,走进困难群体40多户,逐户探望老人,送去日常用品和节日问候,进行线路、电器等安全用电检查,开展爱心接力,上门服务120余次,服务时间约300多小时,真正的把客户当作亲人,为孤寡老人点亮心灯。

  用“善小”之举暖人心

  为使客户享受到“优质、方便、规范、真诚”的供电服务,养成良好的用电、缴费习惯,贾化宁带领营业班成员发扬“千方百计、千言万言、千辛万苦”的团队精神,始终遵循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用耐心化解矛盾,用科技破解难题,用真情温暖人心,用执着保证质量,受到用户的赞誉和社会的认可。兴旺采石场是泊于镇一家颇具规模的采石场,是该镇唯一一家电费超10万元的客户。但由于对收费政策不理解,这家企业一直没有采用预付电费的缴费方式。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贾化宁立即驱车三十多公里到采石场找到了该企业的负责人,聊起了采石行业目前的经营状况,针对该企业高峰时段用电量较多导致平均电价较高的情况,详细向客户介绍了峰谷电价政策,结合企业用电特点告知如何避峰填谷、节约用电。他从客户角度出发,用客户能听得懂的非专业语言详细介绍了企业提到的每一个问题。这家企业的负责人被他和风细雨、耐心细致的服务所感动,当即答应并签下预购电协议。

  经新供电区域内多个小区里都住着这样一些“候鸟族”客户,他们只有每年夏天来威海小住一段时间,临时居住、来去不定给电费回收带来了大问题。通过对电量的分析,贾化宁找出了这些客户的来往规律,当客户来到威海,他就会及时打去电话或者发短信问候,聊聊威海的变化,询问他们在这里能住多长时间,并友善得提醒他们勿忘缴纳电费。即使有客户因匆忙离开忘记缴纳电费时,贾化宁也总是叮嘱抄表员不要给他们停电,说自己有他们的联系方式,先替他们垫上。天长日久,贾化宁与许多这样的“候鸟族”客户建立起深厚的友情。

  在为春天花园、海上明珠两个小区服务的过程中,贾化宁发现有时张贴的通知很多客户无动于衷。经走访方知,小区居住的多是韩国人,看不懂中文材料,他便建议将宣传资料采用中韩双语印刷,一个“善小”的改变,赢得了韩国客户的认可。

  在为龙凤小区服务过程中,贾化宁认识了一对七十多岁的老夫妇,子女都在外地,老人行动不便,于是每个月,他都会上门看看老人,帮忙检查下家中的用电安全情况。有一次上门时,正好碰见老人心绞痛发作,他及时打电话叫来医护人员,在老人看病的过程中,他又跑前跑后照顾老人,感动的老人儿女多次打电话表示感谢,并为服务队送来了“不是儿女、胜似儿女,彩虹亲情、水乳交融”的锦旗。

  贾化宁在新都小区普查台区时,注意到了王得臣老人,他今年70多岁了,双腿有残疾,独自居住在草厦子里,靠收拾卫生为生,了解情况后,贾化宁立即针对这一情况召开了班组讨论会,与老人结成了帮扶对子,定期上门服务,过年过节总要送上米、油、蛋、奶等日用品,如今已经坚持了五年多。“其实,我们就是这些老人的保姆,能给他们带去快乐和安慰,我们这保姆当得很开心。”贾化宁说。

  他有一种习惯,一种坚持,他牵头成立了“贾化宁创新工作室” 新浪服务微博,总结推出了“12345”创新工作法,带领27名班组成员创出了服务品牌,他的团队是公司响当当的“金牌团队”,他是公司的季度之星、年度标兵,多次荣获省级新长征突击手、青年岗位能手、集团公司先进生产者、彩虹工程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2012年又被集团公司授予“供电服务之星”。《光明日报》、《中国电力报》、《人民日报》等对工作室善小事迹进行广泛宣传推广,被客户称为“传递爱的使者”。

  他对“善小”理念的追求让人感动,更令人敬佩,也正是这样一份发自心底的爱和责任,激励着他始终如一地耕耘在这平凡的岗位,始终以坚定的信念、执着的追求履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在人生的道路上,他用生命作笔,热血为墨,书写着对党旗的火热情怀和无限忠诚;他将人生的支点焊铸在高高的电杆上,让生命的激流随那绵延的银线奔腾、延伸,他像一盏灯,点亮了城市的万家灯火,也照亮了自己的美丽人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