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强工作室”传递爱心

2016年04月02日 23:48作者:来源:大众网

  冯作强,男,1969年出生,“爱心传递小强工作室”创办人,家住淄博市博山区经济开发区小李社区。几年来,他以残疾之躯积极开展弱势群体爱心帮扶行动,帮助少儿进行健康成长咨询和心理行动拓展训练,用无私的爱心温暖着社会,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2001年他因车祸造成下肢残疾,是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帮助他重新树立了生活的信心。他立志回报社会,帮助比他更需要帮助的人。2010年初,他成立了 “爱心传递小强工作室”,为弱势群体进行爱心帮扶和心理援助。2012年3月26日,冯作强像往常一样打开电脑,登入QQ。“吱吱吱的”叫声吸引了他的视线,“叔叔救救我,我想活下去!”唉!又一个孩子遇到困难了。他一边叹息,一边了解。孩子叫曲林, 26岁,是个一出生就被判了‘死缓’的人,先天性肌无力、神经性肌萎缩。小时候还能勉强走路。后来,身上能动的地方越来越少,现在只剩下眼球、嘴巴和一根大拇指可以活动。除了父亲,他几乎没有人可以说话。去年,父亲凑钱给他买了一个可以上网的手机让他解闷,偶尔会有人在网上跟他聊天,但因为他十几秒钟才能敲一下键盘,打字太慢,人家都不喜欢跟他聊。他希望有一台电脑,却一直没敢与父亲提过,因为他们家是靠低保金和父亲偶尔给人家做木匠活维持生活。病痛的折磨和生活的困境,使曲林的话语中透露出绝望。为这事,冯作强一宿都没有睡好,第二天,就坐车来到了曲林家。他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曲林一家住在一间老式楼房里,房子只有37平方米,一张大床占去整个卧室的一半面积,曲林侧躺在床上,头枕一块小木板架起的海绵垫,一张硬纸接在他嘴巴下方,他因肌肉萎缩而不足一米长的身躯被棉被遮盖着,露在外面的手已萎缩的只剩皮包骨头,且严重变形。冯作强被深深地打动了,连夜写了一篇日志——《请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个残疾孩子》,开始拖着残疾之躯到处给曲林募捐,在他的努力下,众多的爱心人士慷慨解囊了,帮助曲林募集捐款和一台电脑,使其重拾生活的信心。他先后帮扶救助或沉迷于网络、或身患重病、或家庭困难的孩子30多个,募集捐献财物五万余元。他帮助福建省南平市因迷恋网络而离家出走的张伟迷途知返回到温暖的家;为身患白血病,妈妈又出车祸的路通多方奔走,募集善款,并鼓励他坚强活下去……北京电视台、河南电视台、山东电视台,淄博电视台以及齐鲁晚报、山东商报、北京网络春晚、齐鲁网等多家媒体对他的事迹予以专题或追踪报道。他先后成为QQ网络教育中心、中国宝贝回家、寸草心公益联盟的志愿者。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这是冯作强最愿意听的一句话,他也是这样做的。未来的路还很长,冯作强说,爱心工作室他会一直办下去,尽自己毕生之力,去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