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经营致富路

2016年05月04日 15:39作者:来源:大众网

1995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于1995年8月至2001年9月期间借调到河山党委工作,并担任河山镇团委书记一职。2001年10月至今,在日照市东港区腾飞塑料包装厂工作,担任厂长,同时还担任日照市沁园春风景区有限公司的总经理。

自主创业开厂房 诚信经营致富路

———记沁园春风景区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传的个人事迹

  李国传,1993年7月毕业于日照师范学校,后分配到河山初级中学任教,期间担任该学校的团委书记。1995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于1995年8月至2001年9月期间借调到河山党委工作,并担任河山镇团委书记一职。2001年10月至今,在日照市东港区腾飞塑料包装厂工作,担任厂长,同时还担任日照市沁园春风景区有限公司的总经理。

  自主创业,克服困难,做经济发展的带头人——

  一个人的价值,应该看他贡献什么,而不应当看他取得什么。2001年,李国传同志积极响应政府“千方百计扩大就业,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号召,10月份,他在河山党委办理了停薪留职。在日照小香店创建了日照市腾飞塑料包装有限公司。从此,他正式走上了创业的道路。怀着创业的激情迈出了创业的第一步,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创业初期摆在李国传面前的问题数不胜数:厂房虽然有了着落,但头期资金还没有落实、技术员工没有到位等等,在众多的困难面前,李国传没有胆怯,自小养成了不屈的性格让他坚持了下去,为了节约资金,自己当起了车间工人;为了拥有成熟的技术,李国传跑南闯北去学习;为了调查市场,他当起了业务员,终于,摆在眼前的困难一个一个被他攻破,事业也逐渐上了轨道。李国传知道,干事业最重要的是要先人一步、快人一拍、高人一筹。他看准了纺织包装市场资金回笼快,市场前景好,于是坚定不移的做起了纺织包装的生产、销售工作。他们带领着自己的员工,加班加点的研发产品。8月份的天气异常炎热,但凭着他的创业激情和拼搏精神,仅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就开发完成了十几个样品。并于当年9月份将产品正式推向市场,令人惊喜的是,该系列产品一上市就异常火爆,供不应求,实现了产销两旺的目标,李国传的创业之路成功的迈出了第一步。在创业过程中,李国传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曾经迷茫过,放弃过。

  由于纺织品包装行业属劳动密集型企业,手工加工是主要的生产方式。人员多,效率低是阻碍企业发展的阻力,企业始终处在基本能维持生计的层面上,企业生存举步为艰。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李国传同志决定对企业进行转型升级,面对市场的严峻考验,在各界领导关心支持下,他带领技术人员考察了塑料食品包装行业市场,作出可行性报告,认为塑料食品包装行业是一个很有前途行业,于是他带领团队伙伴们艰苦奋斗,投资1500余万元在东港区河山镇工业园征地建厂房,购置设备,外派学技术。历经十年耕耘,腾飞塑料包装有限公司已成长为一个山东半岛地区知名的塑料包装企业。

  勇担党员责任,带领农民发展生态旅游——

  2013年区委区政府政府正在积极鼓励扶持生态旅游业的发展。又正值2013年国家实行的土地制度改革,农民可以进行土地流转,2013年年底李国传借此机会在本镇的费家官庄村的西岭进行土地流转800余亩,进行旅游项目开发建设,成立了日照市沁园春风景区有限公司。

  沁园春风景区初建时期,创建路上可谓困难重重,一片荒山、荒滩、无水、无电、无路,他曾有过放弃的想法,但在相关部门和各级领导的关怀与帮助下,再加上他不服输的倔强性格,他克服了苦难,坚持了下来。他曾经带领公司员工不分昼夜,吃住都在山上,可以说是日夜奋战,与时间赛跑。2014年12月,沁园春风景区滑雪场与生态采摘正式对外开放。说实话,从一个行业涉足到另一个行业,困难比想象得要多很多,从租用土地、整理土地,景区内各旅游项目规划设计、建设施工,无一不在考量到他的“脑袋”,不懂就得问,就得学。三年以来,他全身心地投入到景区的建设中,从规划到建设,从管理到运营,三年来在景区走路就走了1700多公里,鞋磨破了12双。曾经彷徨过,也抱怨过,但他一直在奋斗的路上。

  回馈社会,从实际出发,为百姓谋福祉——

  在李国传看来,做企业也要饮水思源,财富取之于社会,就要用之于社会,几年来,李国传积极帮助下岗职工再就业,为政府解决城镇人口就业、下岗职工再就业和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做出了重要贡献。

  企业发展了,李国传身上的社会责任也越来越重,为了开阔员工们的眼界,李国传每年都组织员工外出旅游,这是靠打工为生的农民工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无论是文化底蕴深厚的北京,还是时尚气息浓郁的上海,无不留下了员工们欢乐的身影和灿烂的笑容。

  李国传同志长期至力于社会的公益事业,为公益事业贡献献爱心,2006年8月公司为申家坡小学捐赠桌椅100余套;2007年5月为申家坡小学捐赠体育器材5套;2008年5月公司为四川灾区捐款捐物达20000余元,鼓励职工为灾区捐款8000余元;公司2006年至2009年资助贫困大学生3名,其中2名大学生已顺利完成学业,走上工作岗位。2009年度公司总经理李国传同志被日照市民政局评为“慈善之星”。 2010年6月向舟曲和玉树灾区捐款捐物价值8000余元。2013年5月向四川雅安灾区捐款2000元。

  在李国传的带领下,公司带动景区周边费家官庄、梁家官庄、范家官庄、茶庵村、王台山村村民的水果采摘、农家乐收入300余万元;并为周边十六个村庄村民提供劳动就业岗位300多人。随着旅游产业规模的迅速发展,适应旅游产业化格局的要求,沁园春风景区将继续发挥优势,进一步培植旅游经济新的增长点,壮大旅游经济,以此带动周边村庄的果蔬采摘业的蓬勃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