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好书记

2016年05月04日 13:13作者:来源:大众网

安其鹏,男,1965年11月出生,汉族,200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自2004年11月起任泰山区上高街道办事处岔河村党支部书记、主任,第十五、十六届泰安市人大代表。岔河村位于泰山工业园区,北临泰莱路,东依明堂河,全村618户,2200人。社区先后被评为省级文明社区、全国科普示范社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省级地震安全示范社区、省级民主法制示范村(居)、泰安市泰山先锋基层党组织、泰安市平安泰安建设先进基层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作,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做事,则功业可成。”这是李大钊的一句格言,也是安其鹏同志的真实写照。

  安其鹏,男,1965年11月出生,汉族,200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自2004年11月起任泰山区上高街道办事处岔河村党支部书记、主任,第十五、十六届泰安市人大代表。岔河村位于泰山工业园区,北临泰莱路,东依明堂河,全村618户,2200人。社区先后被评为省级文明社区、全国科普示范社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省级地震安全示范社区、省级民主法制示范村(居)、泰安市泰山先锋基层党组织、泰安市平安泰安建设先进基层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他是一名地地道道的中国农民,身体里流淌着中国农民特有的热血和激情;他是一名实实在在的创业者,带领着乡亲们脱贫致富,建设新农村,大步流星地奔向美好的前程;他是一名敢想敢做的实干家,实施旧村改造,狠抓招商引资,建设老年公寓、文化大院,大刀阔斧的精神与魄力,让世人对他刮目相看;他是一名有血有肉的基层干部,关心百姓疾苦,关注群众民生,发展新农村,佳话传千里。他就是泰安市泰山区上高街道办事处岔河村党支部书记安其鹏。自2004年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他作风上的廉洁自律和工作上的认真负责,感动了岔河村的每个村民,同时也感动了每个接触过他的人……“山东省科普文化带人”、“泰安市优秀人大代表”、“泰山先锋”、“泰山区优秀共产党员”、“泰山区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这一系列荣誉的背后是上级党委、政府对岔河村新农村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安其鹏做出突出贡献的充分肯定,是全村老百姓对他的充分信任,更是对他任职村支部书记11年来工作的最好诠释。

  抓党建带队伍,做创先争优的带头人

  安其鹏同志一直把党支部建设和党员管理教育紧紧地抓在手上:一是带头学习理论政策、学习实用科技、学习市场经济等知识,提升村级班子自身文化素质发展能力。二是凡事坚持从大局出发,发挥集体智慧,工作中大事征求意见,小事集体研究,各项工作都能做到民主决策,巩固了村班子在村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注重阵地建设,建成了2000平方米集办公、学习、文化活动于一体的社区综合服务大楼,为党员教育活动提供了场所,丰富了村民的生活。

  发挥自身优势,促进村级发展

  “我是党支部书记,而且是一名市人大代表,只要是发展需要,只要是老百姓需要,我就要想方设法去做,还要做好。”这是市人大代表安书记常说的一句话。安其鹏同志积极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立足促进村级发展,结合自身在企业管理、发展经济的优势,利用交通便利、劳动力价格低廉、地理位置好等优势,以旧村改造为契机,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做活土地文章,盘活闲置资产,让“群众受益、集体增收”。安其鹏审时度势,充分利用岔河村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上级政府的扶持政策,选择了通过招商引资促进集体经济发展的路子。通过考察,岔河村先后引进了泰山康平纳纺织集团、泰安利德容器有限公司,每年给集体增加收入100余万元,并解决了岔河村剩余劳力的就业问题,人均年收入达到万元以上,真正实现了“集体增收,群众受益”。多年来,岔河村通过探索发展思路、实施招商引资上项目等措施,不但全部化解了500余万元的债务,而且集体固定资产已达到3000余万元,这对于一个仅有2200口人的自然村,实属不易。

  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惠民生

  安书记常说:“我做为一名市人大代表,村民选我当村支书是信任我,把我看作希望,我不能让大家失望,我一定要当好班长,对党和全村的父老乡亲负责。”他立足岔河村实际,充分发挥村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紧紧围绕新农村建设为目标,他积极对上争取,多方筹措资金,着力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改善了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建成岔河村农村社区老年公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效解决了居民“老无所住、老无所医”问题;建设了高标准集休闲娱乐设施为一体的室外活动场所。如今的岔河,村庄干净整洁,处处洋溢着和谐向上的氛围,这一切都凝聚着安其鹏同志的心血,是苦,是甜,只有他自己心里最清楚。

  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促和谐发展

  安书记着眼于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大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组织党员群众谈身边典型、说身边好事,开展了“好婆婆”、“好媳妇”、“五好家庭”评选等一系列评创活动,营造了“学身边模范,做道德标兵”的浓厚氛围,呈现出了一片邻里和睦团结、村民和谐共处的新景象。如今的岔河村,不但有高标准建设的文化大院,也有集休闲、健身、学习于一体的文化活动广场和文化长廊,亭台楼榭、飞檐流苏一应俱全;不但有好媳妇好婆婆评选的照片,也有好邻居好家庭温馨的事迹,岔河村处处洋溢着和美景象。

  廉洁勤政,坚持民主治村,赢得全体村民的信任

  “共产党员要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要清正廉洁,我们村官天天与村民打交道,如果不注意自己的形象,老百姓就会戳我们脊梁骨。”安其鹏经常这样教育村里的党员干部。担任村支部书记11年来,安其鹏没有用过村集体的一分钱。为了有效解决部分居民“老无所住、老无所依”的问题,岔河村投资400万元建设了农村社区老年公寓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解决了居家养老和居民就医问题。

  “2001年,我加入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远都不会忘,永葆一名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本色永远也不能丢,只有这样老百姓对我才会放心,才会有信心。”就是因为时常牢记这样一种信念,让安其鹏带领岔河村的村民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程中越走越远。他用自己点点滴滴、平平凡凡的行动,敬业奉献,诠释着市人大代表与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用真诚和付出赢得了广大村民的拥护,用博大的情怀换取了村民的衷心爱戴。他始终用一颗赤诚之心,用激情全心全意诠释着自己的角色。在他身上,闪耀着一名共产党员与市人大代表对党和人民始终不渝的忠诚,彰显着一个共产党员执政为民的崇高品格。安其鹏和他领导的两委一班人,在大手笔书写岔河村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历史新篇章的同时,也书写出了自己人生的辉煌。

  安其鹏,不愧是泰山好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