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年如一日赡养伯父

2016年05月03日 15:10作者:来源:大众网

  二十四年如一日赡养伯父的侄媳妇

  牛国红,女,1969年4月出生,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杜店街道大尚村人,现为滨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保洁人员。她二十四年如一日,赡养伯父尚礼乾,被村民传为佳话。

  今年已90岁高龄的尚礼乾老人是位抗战老兵,先后参加了济南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后来,在解放平川岛战役中,老人负伤致残。1950年复员回家,没有子女的他一直独自生活。1990年,牛国红嫁到大尚村尚金忠家。在得知尚礼乾无依无靠后,她主动要求把老人接到自己家,开始了长达二十四年的悉心照顾。“我伯父一辈子为解放战争流血流汗,还负了伤,我不能让他老了孤苦伶仃一个人。”牛国红满含泪水的说。

  2014年的冬天,老人得了一场大病,牛国红在医院没日没夜的照顾老人,她的丈夫想要替替她,她却说,“还是我来吧,我在家也不放心,在这里还踏实些。”就这样,牛国红在医院守着伯父整整一个星期。医院的医生护士都说,“她的孝顺劲儿,别说是侄媳妇,连亲生儿女也不一定能做到。”老人出院回到家后,牛国红又守在老人的床前,为老人端水、喂饭、洗脸、擦身,始终没有半句怨言。等到老人康复了,牛国红却累病了。“亲生的也不过如此。”她的丈夫坦言。

  在牛国红的悉心照顾下,尚礼乾老人每天衣着整洁,精神饱满。平时老人也闲不住,总是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她就像我的亲生女儿,我很知足。”尚礼乾表示。

  在牛国红的影响下,她的儿子和儿媳不仅孝顺父母,对爷爷也很照顾。牛国红说:“只要我能动,就会一直照顾我伯父。”

  牛国红赡养伯父如亲父,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孝”的真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