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撑起风雨飘摇的家

2016年05月04日 16:06作者:来源:大众网

8年前,婆婆身患抑郁症,6年前,丈夫身患尿毒症,公公常年在外务工补贴家用,她一人照顾婆婆、丈夫两位病人,93岁的奶奶和尚处幼年的儿子,她用娇弱的身躯、靠着无私的爱撑起了这个风雨飘摇的家。

苏月英在照顾婆婆

苏月英在做饭

苏月英在做家务

  苏月英,女,1982年2月出生,阳谷县博济桥街道岳海村人。8年前,婆婆身患抑郁症,6年前,丈夫身患尿毒症,公公常年在外务工补贴家用,她一人照顾婆婆、丈夫两位病人,93岁的奶奶和尚处幼年的儿子,她用娇弱的身躯、靠着无私的爱撑起了这个风雨飘摇的家。

  苏月英2005年嫁到博济桥街道岳海村,2006年有了一个可爱的儿子,家庭虽然不富裕,但是融洽的家庭关系、恩爱的夫妻感情让苏月英的生活过得有滋有味。丈夫和公公都在外地务工,苏月英和婆婆、奶奶、儿子四个人生活。

  2007年婆婆身患抑郁病,吃不下饭,胡思乱想,四处乱跑,整个人瘦的不到90斤,每天苏月英既要做饭、做家务,又要照看好家里面的两个老人和一个小孩。她时常在安顿好奶奶后,抱着儿子,领着婆婆,四处寻医看病。在她的精心照料下婆婆的病终于有了好转。

  2009年,丈夫突然感觉胸闷气短,血压高,吃东西就吐,在医院检查后,大夫说是尿毒症,为了维持生命,需要坚持不断地透析,于是她带着丈夫踏上了去青岛治疗的路途。苏月英说,“每天看着丈夫承受着病痛的折磨,还要牵挂家里的老老小小,那一段时间就像在地狱里受煎熬。”等丈夫病情稍微好转,他们回了家,在县医院做透析。如今,丈夫每周需要做两到三次透析,为了保证营养,每天要吃4到6个蛋清、二两纯瘦肉和一包牛奶,苏月英不管生活有多困难,她都坚持按照医生的要求精心照顾,唯恐他有一点闪失。

  丈夫生病后,为了让老人宽心,苏月英一直勇敢的面对生活,即使再苦再累,她从没在老人面前掉过泪,因为她知道,儿子病倒后,自己就是三位老人唯一的依靠,苏月英总是宽慰他们,“只要有我在,有儿子在,这就是一个完整的家,”在她的开导下,全家人燃起了生活的勇气和希望,现如今,儿子已经9岁了,正在上小学,婆婆也已经能够做些家务,苏月英在县城找了份家电促销的工作,她知道自己努力工作,不仅是为了挣钱给丈夫看病,更是为了给丈夫一份生活的信心和勇气。现在,丈夫的各项身体指标都保持的很正常,连医生都觉得非常意外。

  年轻干练、做事敞亮,苏月英用她的乐观豁达感染着家人,更感动着全村人。2015年,苏月英当选博济桥街道“好媳妇”,更作为代表在表彰大会上发言,真挚的发言让台下一百多位“好婆婆”、“好媳妇”数度落泪。“我已经熬过了最难的日子,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这是苏月英最常说的一句话,也是她对爱的坚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