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解难 一心为民

2016年05月03日 10:30作者:来源:大众网

张景海,男,1977年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文化,2007年通过公务员考试成为一名人民警察。

  张景海,男,1977年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文化,2007年通过公务员考试成为一名人民警察。

  “真是太感谢张警官了,要不是他当时收留我儿子,并帮他回家,我们可能到现在都找不到他。”今年3月15日,刘学昌专程从临沂乘坐客车赶到广饶三中队,将一面写有“为民解难一心为民”的锦旗递到了广饶三中队副队长张景海手中,再次表达了全家人的谢意。

  回忆2月13日正月初六一大早的大雪天气,张景海记忆犹新。那天他赶到单位值班,在门卫处发现一名全身被雨雪淋透的年轻男子正房檐下在避雪,便上前叫该男子到办公室里暖和一下。

  得知男子还没吃早饭,张景海为其买来方便面,待其吃完后便与其交谈询问家里情况。交谈中得知,该男子是临沂平邑县人。他说出了自家的座机电话号码后,再问家里其他情况就说不清楚了。根据其提供的电话号码张景海联系到小伙子的父亲,得知小伙子年前刚从精神病医院出院,大年二十八自己拿着钱骑着摩托车说是去济南玩,由于没有带手机,家人一直没有联系上他,家里都很着急。得知孩子在广饶被收留后,焦急万分的家人才放下心来。

  为了尽快帮助男子返回家乡,张景海又与广饶汽车站调度取得联系,并为他购买了东营至临沂的汽车票,以及方便面、火腿肠等食品,委托客车司机照顾将小伙子送达临沂汽车站,同时,还与小伙子的父亲联系好接站。由于乘车不方便携带摩托车,小伙子的摩托车暂时留在三中队代为保管。当天上午11:00左右,小伙子在丁庄红绿灯处乘坐上了东营至临沂的客车,张景海还留下了客车司机的电话,并交给司机100元钱,作为小伙子的路费和午饭。

  多次与客车司机通话后了解到,经过近7个小时的风雪兼程,载着小伙子的客车终于到达临沂市,在接到其父刘学昌的报平安电话后,张景海才轻松地舒了一口气。

  事后,张景海隔三差五询问过孩子的病情。据刘学昌介绍,由于儿子当时长时间流浪在外,又遇到雨雪天气,回到家后就生病了,所以迟迟没有来领回摩托车,“孩子现在挺好,也委托我再跟恩人道一声谢谢。”

  多年的交警工作,张景海矢志不渝地践行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保有一颗对工作、对群众赤子般的感情。他结对帮扶残障困难群众、带领队员帮助侧翻运盐货车装运散落货物以及热心志愿服务活动的多项事迹见诸当地媒体。先后多次荣获市、县公安局嘉奖;多次被驻地政府评为先进工作者;2015年被东营市公安局评为“双为”先进个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