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在平凡中闪光

2016年05月04日 10:16作者:来源:大众网

  让爱在平凡中闪光

  ----记菏泽市牡丹区志愿服务者靳宝金

  靳宝金,男,38岁,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牡丹区第十一中学副校长,牡丹区“红盾情”爱心委员会委员。2009年加入“红盾情”爱心委员会,他利用周六周日和节假日,深入到农村考察捐助对象,资助贫困儿童、孤儿,情系孤寡老人,把爱播撒给那些残缺家庭的孩子和孤寡老人,让爱的阳光温暖那些受伤孤独的心灵,用真爱、真情、真心演绎大爱人生。

  让爱为孩子的成长撑起一片蓝天。2012年冬季,他了解到牡丹区都司镇张楼行政村有个女孩孔祥丽,父母因病相继去世,留下她和妹妹随姑姑生活。小孩姑姑家房子破破烂烂,生活十分拮据,还有一个精神不正常的二叔。两个孩子,连个像样的衣服都没有。摸清情况后,他和郭堂李小学的老师一起帮助两个孩子,并向社会各界发出爱心捐助倡议,牡丹区团区委,红盾情爱心委员会等各界爱心人士社会团体慷慨解囊,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每年的中秋节、春节他都给这个家庭送去生活用品及姐妹俩的学习用品,现在孔祥丽姐俩在他的帮助下,已在牡丹区十一中学初二就读,成绩很优秀,以前少言寡语的她们变的开始主动和老师同学交流,脸上也流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牡丹区沙土镇南宋庄行政村张谭村有个女孩叫张硕,自三岁时父亲因肝硬化去世,母亲因精神分裂症去世,86岁的爷爷和78岁奶奶已经没有能力来照顾张硕的生活起居及学习,她只能跟随姑姑生活,但姑姑村的小学只有1至3年级,4年级需要跑6里地外的地方去上学。她姑姑的儿子、儿媳都外出打工,把4个孩子留给她姑姑照顾。 姑姑因劳累过度患上了多种疾病,已再无法照顾张硕。于是,靳宝金多方联系,帮她找到了一个全日制寄宿制学校??——沙土裕鲁子弟学校。马圣民校长当即表示免除张硕同学在校期间的一切费用,直到初中毕业。

  自2010年起,他连续七年,放弃大年三十与家人团聚的日子,坚持和其他“红盾情”爱心委员会爱心人士一起,陪孤儿过春节。并带去新棉袄、书包、书籍等学习用品及生活用品。使他们不再感到孤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爱心为孩子撑起了一片蓝天,也为老人送去了一缕阳光。在过去六年的时间里,靳宝金走访了牡丹区和郓城县的部分农村村庄,看到一些孤寡老人的生活环境大都是危房,衣被破烂,还有卧床不起的、身体残疾的、双面失明的。对这些困难群体,他都给与帮助。几年来,他联合“红盾情”爱心人士共救助孤寡老人47人,为他们办理了一份农村信用社的存折,每个月汇去200元生活费。每年的中秋节、春节,他都会给上述老人带去米、面、油、面条、方便面、香肠等过节的必需品。

  牡丹区都司镇周楼行政村的周宗信老人,今年79岁,无儿无女,住的房子是上世纪60年代土房,屋顶到处透明,一到下雨就用几个脸盆在房子里接水,外面雨停了,而房屋里面仍在滴水,看到此景后,他多次联系村支书和镇建委主任反映老人的情况,在争取到上级危房改造资金15000元后,仍然有很大的缺口,他又找到了“红盾情”爱心委员会“阳光分会”爱心人士,反映了老人建房的情况,申请资金帮扶,老人终于在春节前搬到了新居。

  几年来,他走遍了牡丹区、鄄城、巨野等几个县区的村村落落,摩托车骑坏了两辆,家人从不理解到默默支持,同事和朋友从劝阻到鼎力相助,他的付出赢得了社会和组织的认可:2009年荣获菏泽市优秀教师称号,2012年、2013年被牡丹区关工委评为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2013年2014年被共青团牡丹区委评为先进工作者,2015年被菏泽市慈善总会评为优秀义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