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生命传递

2016年05月04日 13:50作者:来源:大众网

近日,一则《临沂市民奔波4小时 到青岛献上救命“熊猫血”》的新闻在省内各大媒体被广为传播,正是孙善银,这个临沂80后小伙,在得知青岛男孩的求助信息后第一时间赶到青岛,为男孩送去了希望。

从临沂赶到青岛的孙善银正在献血(青岛市中心血站供图)

孙善银参加了“南北道救援队”

  孙善银,1988年11月生,高新区罗西街道涧沟崖社区村民,现在临沂市献爱家具有限公司工作,是一名普通的劳动工人。近日,一则《临沂市民奔波4小时 到青岛献上救命“熊猫血”》的新闻在省内各大媒体被广为传播,正是孙善银,这个临沂80后小伙,在得知青岛男孩的求助信息后第一时间赶到青岛,为男孩送去了希望。

  3月21日,一则“一名13岁男孩不慎从5楼掉下来,现在青大附院救治,急需RH阴性血,请求大家帮助”的求助信息在朋友圈被不断转发,求助者称男童受重伤急需输血,偏偏孩子的血型是极为稀有的熊猫血,医院库存不够,急需爱心人伸援手。23日,孙善银在“全国RH阴性熊猫血”QQ群中看到求助消息,在联系救助者家人确定其真实性后,于24日下午两点左右,经过4个多小时300公里的长途奔波从临沂赶到青岛。赶到青岛后孙善银顾不上吃饭,径直打车来到血站。经过简单进食休息后,孙善银的各项体检指标正常,捐献了1个治疗量的RH阴性A型血小板。献血完毕之后,在孙善银正准备回家的时候接受了媒体采访,受访时说 “我也有孩子,今年7岁了,我特别能体会家长焦急的心情。尤其熊猫血群体比较稀少,我能帮助就尽力帮助。”一句简单朴实的话语深深的温暖了大家的心,也正是他的爱心行为为孩子的生命添加了一丝希望。

  孙善银不仅心地善良、热心助人,在生活和工作中也很有着突出的表现。在工作上,孙善银严格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带着激情和责任感对待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努力完成公司领导交给的任务,坚持勤奋努力踏实工作的优良作风,曾多次被公司车间评为劳动之星,更是同事眼中的“劳动模范”。而在生活上,孙善银始终保持乐观的心态,用诚心去对待身边的每一位同事和朋友,从不斤斤计较,遇事总以一颗宽容的心去面对。孝敬父母,体贴妻子,关心孩子,家庭氛围和睦融洽。业余时间更是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加入了临沂市“南北道” 道路救援志愿者队伍,积极关注志愿活动信息并参与其中,获得了受助者的一致称赞。

  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弱的,一群人的力量是可观的,一个社会的力量是无限的。在运动场上,人们喜欢看接力赛,不仅仅是因为选手跑得快,更重要的是那一棒接一棒传递的力量。社会同样需要这样的力量,爱心接力,虽说是起于这样一件件的小事,但并不会止于这一件件小事,因为,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个人、团体和行业加入其中,成为选手,传递正能量。而这场 “比赛”早已开始,永不结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