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诚取信 以信取佳

2016年06月02日 16:45作者:来源:大众网

  “以诚取信”的供电营业班员工

  林颖,女,40岁,自1995年1月参加工作,先后从事抄表员、业务受理、电费收取等岗位,现担任营业班班长。“以诚取信,以信取佳”是她的服务理念,作为公司的窗口,要提升优质服务,提高客户的满意度,就必须对客户诚实守信,用诚信的服务才能赢得客户的充分信任。

  营业班,是供电公司直接对外服务的小窗口,但却是展示供电人良好形象的大舞台。作为班长,林颖深感肩上责任重大,要带好这样的一个团队,需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耐心和爱心,要用自己的行动去感召和带动。俗话说:“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林颖坚持以身作则,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带好头,领好路。加班加点第一个到岗,集中学习第一个到位,急难任务第一个到场,以自己的表率作用,做各项规章制度的制定者和带头执行者。

  她始终坚持“以诚取信,以信取佳”的服务理念,用微笑化解矛盾,用真诚打动客户。一天下午,一位三十多岁的客户,拿着电费催费通知单,气冲冲从大厅外走了进来,把催费单往柜台上一扔,嚷着:“把我的电价定错了,以后电费我不交了,真不知道你们工作是怎么做的。”面对他连珠炮似地责问,林颖什么也没说,一直微笑着,等他平静下来,耐心地询问了事情的原委。原来,这位客户去年建房时申请的是临时用电,房子完工后重新装表立了户,但因工作人员疏忽,电价一直没有变更为居民用电,这几个月自己还是按临时电价交费,所以才会如此生气。明白了事情的原委,林颖立即向他表示歉意:“不管是哪个环节出了错,给您带来了不便,我都代表公司真心说声对不起。”林颖翻阅了一些原始资料,并通过电脑仔细地核查了该客户申请变更单上传记录,发现客户确实于今年一月已办理了立户装接业务,于是让他重新填写了变更单,并退还了多交电费的电价差额。事后,林颖又几次打电话进行回访,直到客户满意为止。那位客户深受感动,在意见本上留下“你们工作热情,服务到家,是客户的贴心人”的感言。

  林颖常对同事说:“为他人服务是一种福气,所以我很感恩,感谢别人接受自己的服务。能为客户做一点自己该做的事,是快乐的。”春节前的一个下午,快到下班时间了,一位客户急匆匆走进营业厅,询问正在结账的收费员是否看到一个红色的钱包。看到她着急的样子,林颖立刻放下手中的工作说:“大姐,您别急,坐下慢慢说。”原来下午四点半左右大姐来营业厅交电费,随手把钱包放在了柜台上,交完电费又去了移动公司交话费,这才想起钱包落在了营业大厅。大姐难过的说包里除了两千多元的现金,还有身份证和银行卡。林颖边安慰大姐边尽快给她想办法。通过调出取监控视频得知:在大姐交费离开后,有位客户在这个窗口换零钱,走时顺手把大姐的钱包拿走了,然后在自助终端交完电费就出了大厅。于是,林颖把自助终端那个时间段的交费记录打印出来,一一排查,最后锁定了城南焦庄村的一个客户,然后在系统内查到联系方式,经过一番交涉,最后他承认自己拿走了钱包并承诺第二天一早就归还。林颖提着的心终于放下来,此刻已是晚上7点了。大姐感激地说:“妹子!如果钱包找不到,这个年都过不好了,太谢谢你了,这么晚了,我请你吃饭吧!”林颖婉言谢绝了大姐的好意并告诉她这是自己应该做的。几天后,为表达自己的心意,大姐送来一面印有“鼎力相助,情暖客户”的锦旗。

  像以上这样的事情,时有发生,在林颖的带领下,营业班的员工凭着热心、爱心、耐心都一一化解,使客户满意而归,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营业班先后荣获全国总工会“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团省委“青年文明号”、“全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山东省电力公司“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林颖本人也得到了公司及社会的认可,先后被评为“茌平县供电公司先进工作者”、共青团“聊城市青年文明号2014年突出贡献个人”、 聊城市总工会“全市十佳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和“富民兴聊”劳动奖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