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经营诠释厚道鲁商

2016年06月03日 09:33作者:来源:大众网

  周树修,男,1963年10月出生,山东金乡人,现为金乡县盖世菌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从五年前初入商海冲浪的一叶扁舟,到今日业界知名的佼佼者。周树修以前瞻的眼光、优良的管理把他的盖世菌业有限公司做大做强,同时,他又以“诚实做人、真诚做事”的公司理念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和良好的声誉,从而使他的盖世菌业有限公司得到了快速发展。

  2011年农历腊月二十三,和骤降的气温截然相反,徐州金针菇市场上的金针菇价格却突然由每斤2元钱涨到了每斤2.2元。在寒风中等待接货的福建泉州“农家小菜”食品有限公司的供应商颜长流失望透顶——本来定了3家种植户的6车金针菇,由于市场价格突然上涨,一车都没有等来。

  绝望之时,金乡县化雨镇的金针菇种植户周树修拉着商定的2车金针菇如约而至,按照约定价每斤2元钱的价格向颜长流交了货。而其他4车货最终还是因约定价格低没有来。

  “这次损失3000多块钱还能再挣回来,失去了信用就再也挣不回来了!”周树修朴实的话感动了颜长流。此后,周树修每年的金针菇都由颜长流承包销售。如今,周树修凭着在业内恪守诚信的信誉,不断将企业做大做强,盖世菌业有限公司在金乡金针菇业颇有名气,销售量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

  周树修的腰包鼓了起来,但一个人富了不算富,为带领吴海村村民增收致富,周树修凭借自己在村内良好的信用和品行,成立了金乡县化雨镇树修食用菌专业合作社,他号召所有合作社社员共同成立信用联盟,为新加入的社员担保贷款,受到了社员们的一致欢迎。2015年6月7日,合作社社员石信行去年在信用社贷的10万元贷款马上就要到期了,可由于他家庭情况造成当年支出过多,手头上只能拿出5万来。在了解情况后,合作社帮他垫上了另外的5万元。“垫资之后,合作社会在技术、管理等各方面重点扶持这户社员,确保他第二年能够盈利,并顺利还上合作社的钱。”周树修介绍说。周树修倡导成立的信用联盟不仅使吴海村村民增收致富,还使合作社得到了迅速发展。

  周树修一直坚持着“诚实经营,信誉至上”的经营理念,凭借他的“厚道”,一步一个脚印地将生意做大做强。现在的盖世菌业发展蒸蒸日上,已成为拥有1500余户种植户和现代化菌种制作、盐渍加工回收、信用联盟互助贷款及产供销一体化服务的企业。

  2015年,金乡县树修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被评为“济宁市农民合作社市级示范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