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诚为本凭良心做大企业

2016年06月03日 09:55作者:来源:大众网

  慕艳凤,女,山东龙口人,1964年4月出生,龙口信昌金属制品厂总经理。

  她宁肯亏自己、亏企业,也不亏员工、客商和社会,处处恪守诚信,使企业由一个废旧品回收“小作坊”发展成为一家销售额达1.8亿元的汽车零部件“出口旗舰店” 。

  一、以诚为本,凭良心做大企业。

  “信守不渝、恃德久昌”,是慕艳凤恪守的人生信仰和兴业之道。企业制定了严格的生产标准和操作流程,从原材料进厂到产品出厂,层层严格把关。在采购环节,她坚持“质量第一,价格第二”、“先谈质量,再谈感情”。有客户劝她使用成本低、肉眼无法辨别真伪的“号外铁”,被她坚决拒绝,因为这会影响产品的使用年限。为此,慕艳凤每年要多支出400余万元。

  慕艳凤对质量的执着可以说达到了“吹毛求疵”的程度。2013年,一次例行检查中,她发现一道工序存在流程操作不当,虽然不影响出口,她还是毅然报废了这批价值100万元的产品。

  自建厂以来,信昌金属保持了连续9年出口产品零退货的记录。2010年,美国经销商詹姆斯先生先后通过大使馆、中国友人多方找寻,历时3个月才找到信昌金属,并当天签订了合同额达1.2亿的年度订单。2015年,该厂订单逆势上扬,销售额比上年增加2000多万元,达1.8亿元。

  二、以信为基,用行动树优良形象

  慕艳凤处处践行着诚信诺言。她从不拖欠客户一分钱货款。2011年,为帮一家原材料供应商渡过难关,货还未到位就全额支付了货款。在交货过程中原材料价格大幅走低,产生了近2 0万元差价,但她依然信守合同,按照原价进行采购。

  她是职工口中的“慕妈妈”,企业再困难也保障员工利益。2008年出口企业遭遇经济危机,信昌也出现订单不足、机器空置的困局,她没有向职工转嫁压力,而是想方设法为职工照发工资、稳定职工情绪,并组织员工学习新技术,改进产品质量,提升企业竞争力。

  信昌金属是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慕艳凤说,诚信纳税是对国家应尽的义务,必须不折不扣的完成。她还首批申请加入龙口诚信联盟,主动接受媒体和社会监督。

  慕艳凤先后荣获“龙口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龙口市三八红旗手”、“龙口市巾帼英雄奖”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