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废品收到"巨款"送还

2016年06月03日 16:13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宝江是低保户,捡到3000元不自己留下,还跑到10里外给人家送回去,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啊!”新年后,车王镇北村村民走亲访友,王宝江拾金不昧的故事成为热议的话题。

收废品低保户“收”到“巨款”主动送还

  王宝江,男,1959年出生,滨州市无棣县车王镇北村村民。“王宝江是低保户,捡到3000元不自己留下,还跑到10里外给人家送回去,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啊!”新年后,车王镇北村村民走亲访友,王宝江拾金不昧的故事成为热议的话题。

  2015年11月,吃过早饭的王宝江和往常一样,骑着破旧三轮车,走街串巷收废品,直到下午3点时才收满了一车。在这期间,他收了一个破旧的喷雾器,看到这个喷雾器上有自己可用的配件,准备回家后拆下来留作己用。来到废品收购点后,王宝江把收来的废品都卖了出去,正准备拆喷雾器配件时,却发现喷雾器桶内有一个塑料袋,里面装着一捆钱。王宝江急忙叫来废品收购点老板杨建通,让他作证。王宝江数了一下钱,整整3000元。“这个钱真是不少,收废品3个月也挣不了这么多,可是这是别人家的钱,再穷,捡来的钱咱也不要啊!”王宝江边说边仔细回忆自己收废品的过程。他清楚地记起,喷雾器是在翟家村最后一户家中收到的。“我必须马上把钱送回去! ”此时,尽管已经十分疲惫,但王宝江毫不犹豫,开动三轮车,原路返回翟家村,将钱亲手交给了户主王洪章。王洪章眼含热泪激动地说:“我活了这50多岁,还是第一次听说捡到这么多钱还给送回来!”赶忙掏出现金表示答谢,被王宝江婉言谢绝。据王洪章介绍,当初放进喷雾器的钱他并不知道,是老伴放的,老伴还没来及和他说,他就把喷雾器卖了,如果不是王宝江发现得及时,还给送了回来,这个钱一定没了。

  据了解,王宝江是村里的低保户,靠收废品维持生活,好的时候每天能挣50多元,平时也就20元左右。他家里还有88岁的父亲、87岁的母亲,两位老人生活都不能自理,家庭十分贫困。

  “王宝江家是俺村出了名的穷,他家的房子破旧,没钱翻新,还暂住到村民贾树良家里,3000元放到他家是能解决大问题的!捡到这3000块钱,他没有动心,还主动送回去,了不起啊!俺们村有这么个好人,值得大家学习。 ”车王镇北村村支书贾宝元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