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拒酬谢

2016年06月03日 16:36作者:来源:大众网

工作中的张宗华

失主送来锦旗

  张宗华,男,1987年3月出生,莒南住建局广场管理办公室职工。张宗华出身于农民家庭,为人老实本分,近日,他拾金不昧的行为更是赢得同事们的交口称赞。

  5月10日上午,市民葛秀霞女士来到县住建局文化广场管理办公室专程向好心人张宗华同志郑重道谢。葛女士还送来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和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葛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在县城一家公司财务部门上班,5月6日上午9点40分,自己去了银行办理公司相关事务,回到公司后才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心情万分着急。葛女士仔细回忆自己的行动路线之后,推断自己的钱包可能遗失的每一个角落,并调取农业银行的监控录像,结果还是没有发现遗落的钱包。葛女士说,“钱包很可能是我下车的时候,顺滑到地上了,估计被人捡走,里面有5000多元现金,有点不报希望了,只希望能把银行卡和身份证件、票据找回来。”

  据了解,5月6日上午9点40左右,张宗华接到单位通知,需要到县农行营业部东侧去领取新办理的社保卡。在农行停车处,他发现地上放着一个粉红色女士钱包,里面有大量现金和重要证件等物品。由于办事的时间紧,张宗华领取社保卡后马上就赶回单位,并通过单位及时联系失主,根据失主包内多张证件的个人相关信息,通过多方联系终于找到了失主葛秀霞女士。

  上午10点20分,在钱包丢失不到1个小时之后,葛女士接到县文化广场管理办公室请她过去核对失物的电话。挂掉电话,失主葛女士喜极而泣,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了地。喜出望外的葛女士马上开车赶到县文化广场管理办公室。经过核对,葛女士的钱包内有现金5000元左右,各类存折、银行卡100余万,各类票据、身份证、户口本、社保卡等20余张无一丢失。

  面对失而复得的钱包,葛女士十分激动地说,“真是太感谢了,这个钱包对我太重要了,真是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够找回来,如果真的丢失那些票据和存折,公司将面临巨大的经济损失,想想后果真的太可怕了”。葛女士执意要将钱包里的现金全部赠予张宗华,感谢他拾金不昧的高贵品质,张宗华赶忙谢绝了葛女士的好意,并表示:“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捡个钱包举手之劳,换了我们广场办的职工都会这样做的。”面对张宗华的婉拒,葛女士更加感动,她回到单位后连忙向公司领导做了汇报,专门写了一封感谢信,并制作了锦旗一面向拾金不昧的张宗华同志致谢。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张宗华同志工资收入微薄,家庭经济状况一般。可即使这样,在金钱面前他也丝毫没有动摇。面对弯腰即得的钱包,张宗华同志以其果断的行动,为我们上了一场精彩的教育课。他淳朴、善良的行为,弘扬了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传递了社会善行义举的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